汨罗市金井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项目全面开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25日下午,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项目启动会在川山坪镇召开,标志着汨罗市金井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项目正式拉开建设序幕。

金井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项目属于汨罗市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之一,项目重点为地方基础水利设施建设,涉及川山坪镇、白水镇2个乡镇5个村。主要任务包括整修拦河坝1座、新建及改造机埠3座、新建衬砌渠道18.65千米、整修小型蓄水工程21座、新建机耕道4828米(含泥结石路面与混凝土路面)等。

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是政府推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的有效手段,是发展农业、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重大措施,对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有重要作用。为切实抓好项目实施,我市成立了农开工程指挥部,项目乡镇分别成立了农开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项目的协调推进、组织实施及技术指导、质量监管等日常工作。目前,农开各项工作已全面铺开,各类项目正有条不紊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