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家洞扩容补水工程年底完工,预计可增供水量1300万m3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25日上午,记者从兰家洞水库扩容补水工程开工动员会上获悉,该工程今年年底前将完成全部工程建设,预计可增供水量1300万立方米,进一步改善城区及周边乡镇饮水问题。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双全出席会议,市政府办、水务局、公安局等8个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兰家洞扩容补水工程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为44805.35万元。工程通过向兰两库连通(向家洞水库与兰家洞水库连通)、向家洞水库增容、水资源与水生态环境保护、兰家洞副坝防渗处理、上坝公路及水厂修建等。工程实施完成后,预计增加可供水量约1300万m3,对汨罗的城乡协调发展、科学发展、生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陈双全要求,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工程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他强调,要把工程建设作为第一要务,进度、质量两手抓,打造精品工程;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风险四个意识,科学施工,把握进度;要协调好工程建设,落实工程管护主体、责任、经费,保障工程良性运行和效益充分发挥;要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如期完成工程建设,打好”引兰入市”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