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授牌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汨罗举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任可 胡清)12月22日上午,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授牌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汨罗举行,副省长朱忠明出席活动并为园区授牌。省政府副秘书长季心诠,省民政厅厅长曹忠平,省发改委、工信厅、财政厅、科技厅、商务厅、自然资源厅、交通运输厅等省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沈裕谋,岳阳市领导徐新楚、李挚、刘晓英,汨罗市领导喻文、朱平波、杨峰、黄平等出席活动。

国家级长沙经开区汨罗飞地园由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和汨罗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2015年正式启动建设。2020年9月,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国家级长沙经开区汨罗飞地园为基础设立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当前园区已建成核心启动区4.5平方公里,落户产业项目44个,其中工程机械产业链企业共28家,主要服务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铁建重工等工程机械产业巨头。该园区的建设,是服务"工程机械世界级产业集群"的重大举措。该园区的建设是汨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高四新"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工程机械世界级产业集群",践行优工强市发展路径,实现"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配套基地"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

集中签约现场

当天集中签约入园的山河智能绿色智造基地项目、伟邦液压智慧园建设项目、隧装整机制造项目、力达液压机械制造项目、年产3万台重型驾驶室生产项目5个项目总投资达81.6亿元。

朱忠明(右二)一行考察园区企业优冠体育

当天,朱忠明还实地考察了美好置业、优冠体育设备制造、星通汽车科技等园区企业,深入弼时镇敬老院调研了解农村养老工作并看望慰问院内抚养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