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陕煤汨罗火电项目为能源保供添动能、加马力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谢建 周敏)1月3日上午,2024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长沙市、岳阳市、益阳市同步举行,在长沙分会场举行的全省交通能源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陕煤汨罗火电项目等9个重大交通能源项目宣布集中开工。

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长沙分会场

  此次全省集中开工的9个交通能源项目,总投资4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2亿元。其中,陕煤汨罗火电项目总投资85.36亿元,年发电量约91亿度。2023年11月15日,该项目通过省发改委核准,计划2024年6月启动厂区第一罐混凝土浇灌,2026年底实现双机投产目标。

陕煤汨罗火电项目效果图

  陕煤汨罗火电项目南距长沙市城区约50km,毗邻湖南省最大的长株潭负荷中心,契合全省电力规划需求,是湖南“十四五末”“十五五初”重要支撑电源和重点保供项目。目前,项目已纳入国家“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和湖南省“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库。项目竣工投产后,预计年创税收4亿余元,提供就业岗位约800个,将有效带动群众就业和周边配套产业发展,加快推动汨罗打造湘北能源基地。

长沙分会场现场

  长安电力华中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勇,陕煤电力汨罗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文军,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恒求,汨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纪卫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长沙分会场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