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子祠镇:G240拓改工程田地征收补偿费发放到位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G240的田地征收补偿款下来了,政府办事有蛮实在!”9月6日, 屈子祠镇楚南村余家桥片区的50多户群众喜笑颜开。

今年6月来,屈子祠镇党委政府抢抓利好天气,发动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做好群众工作,加快推进G240拓改工程建设。目前,该镇已完成187亩田地征收工作,并将补偿款足额发放到群众手中。

“这份成绩包含了太多人的付出。”该镇办公室主任吴剑不无感慨地说。

2个月前,G240拓改工程正式启动。屈子祠镇主动认领任务:工程经过境内楚塘、楚南、新范、新湖、青龙、范家园茶叶示范场二分场、范家园7个村,需要征收187亩田地,拆迁9栋房屋。

该镇党委书记黄平统筹安排,镇长廖申红负责具体落实推进,90多名镇干部分赴各村,努力向着“坚决做到不误节点,助力工程快速推进”目标迈进。

在走访中,干部倾听民声,积极为村民排忧解难。楚南村余家桥片的余正武看着农田泛起了愁:这样的田地怎么好用机械?1个月前,片区沿原S201以东的农田 内,多了一条由竹竿标成的分界线,线和路之间的6.54亩农田将被征收,自家方田会变成细长的“烂布条”。“路通后,出行的安全隐患更大了,怎么规避?” 余子快的心放在了安全上。几百名群众忙农活要过路,几十个孩子上学也要过路,来往车辆是个“祸”。

村支书何六良立即深入组上,召开户主会,商量解决办法。两天两夜,4次碰头,村里决定在土地全面征收后,重新划分面积,再次规范农田式样,并向G240工程指挥部申请建设一个安全通道。余正武和余子快这才放了心。

临路有个火龙果种植基地,是楚塘村村民肖自兵等8个人投资经200多万元的产业,面临征收。“今年是个回本年,政府会补偿到位吗?”肖自兵有些着急。没过几天,12组组长上门告诉他,火龙果基地不同于普通农田,政府一定会按照正规补偿标准发放到位。

“没谁睡过好觉,都累趴了。”吴剑深有感触。召开各类会议,全面走访群众,核算征收、拆迁款项,……100多天全力攻坚,目前,G240拓改工程屈子祠镇境内的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