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2017年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7年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决算

“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 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1. 协助市人民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2. 受理研究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市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市人民政府领导审批。

3. 根据市人民政府领导的指示或办理文件的需要,协调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对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市人民政府领导决定。

4. 负责市人民政府会议的筹备工作,协助市人民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5. 督促检查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市人民政府公文、市人民政府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市人民政府领导报告;负责组织对市政府系统年度工作及目标的制定、进度督查和年度绩效评估工作。

6. 根据市人民政府领导的指示和市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对涉及全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等全局性工作的重大课题进行调查研究,及时反馈情况,提出对策建议。

7. 负责收集、整理、传送政务信息,为市人民政府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信息服务。

8. 负责省市人大代表、省市政协委员建议、批评、意见、提案办理情况的综合协调、督促检查,配合有关部门搞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考察视察工作,组织办理和答复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9. 负责指导和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承担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的责任;按规定承担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

10. 配合有关部门指导和组织实施全市经济体制改革工作。

11. 负责搞好城镇管理工作。

12. 负责做好侨务、外事工作。

13. 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人民政府领导指示;协助市人民政府领导组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14. 负责管理政务公开服务中心工作和管理市政府招待所及机关大院行政事务管理机构。

15. 负责国务院、省政府、岳阳市政府领导同志来汨检查指导工作的接待工作。

16. 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法履行民族宗教事务管理职责,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合法权益;行使宗教行政执法职能;指导各乡镇民族宗教事务管理部门依法履行管理职能。

17. 指导、监督全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全市人民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和有关电子政务工作的规划管理及业务指导。

18. 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设置7个职能股室:秘书室、督办室、法制办、城镇工作办公室、务办公室(加挂汨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牌子)、体改办、汨罗市人民政府民族宗教事务办公室。纳入此次部门决算编制的共2个单位: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人民政府经济体制改革领导小组。

第三部分 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收入总计1332.9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7.08万元,增长10.5%,主要原因是在职及退休人员工资上涨及公车补贴发放等使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增加。支出总计1332.9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7.08万元,增长10.5%,主要原因是在职及退休人员工资上涨及公车补贴发放等使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收入总计1332.9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1332.97万元,占收入总计的100%,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7.08万元,增长10.5%,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支出总计1332.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32.97万元,占总支出100%(工资福利支出664.3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0%、商品和服务支出449.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4%、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19.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6 %),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7.08万元,增长10.5%。项目支出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32.9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332.9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7.08万元,增长10.5%,主要原因是在职及退休人员工资上涨及公车补贴发放等使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增加。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332.97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7.08万元,增长10.5%,主要原因是在职及退休人员工资上涨及公车补贴发放等使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332.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合计1332.9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总计的100%,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7.08万元,增长10.5%。主要原因是在职及退休人员工资上涨及公车补贴发放等使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增加。

(二)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项目。其中,基本支出1332.97万元,占比100%,项目支出0万元。其决算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332.97万元,占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三)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合计1332.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17年度支出1332.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1332.9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合计883.67万元,占比6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合计449.3万元,占比3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支出合计89.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92.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9.19万元,同比减少14.45万元,原因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执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制度,后期移交公务用车管理服务中心管理;公务接待费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92%。

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9.45万元,降低1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9.1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45万元,降低33%;公务接待费6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万元,降低8%。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9.19万元,占比32.7%;公务接待费60万元,占比67.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9.1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9.19万元,主要是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60万元。主要为地、市、州单位业务工作交流发生的接待支出,全年共接待565批次、4210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进行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绩效目标明确,完成情况良好,确保了各项工作顺利推进。2017年,我单位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有关要求,既有效保障机关运转,又坚决制止铺张浪费,切实规范公务消费行为,努力降低行政成本,压减一般性支出,保障重点支出,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圆满完成了全年任务,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以及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41.8万元,比2016年增加96.81万元,增长28%。主要原因是在职及退休人员工资上涨及公车补贴发放等使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万元,均为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年12月31日,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共有车辆12(后期移交公务用车管理服务中心管理),办公用房两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017年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