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2017年汨罗市移民管理局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移民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汨罗市移民管理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汨罗市移民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汨罗市移民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5、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6、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汨罗市移民管理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水库移民工作相关的政策法规,维护水库移民的合法权益。

2、协同有关部门制订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制订并组织实施年度计划。

3、会同有关单位向省水库移民开发管理局上报年度移民项目计划,对有移民资金投入的项目实施技术指导和监督管理,扶持、指导移民搞好产业开发,按程序实施以移民局为业主的移民项目。

4、按县级报帐制的要求管理移民项目资金,搞好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直补资金和小水库移民口粮补贴的发放和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对移民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5、组织实施大中型水库移民农业实用技术和就业技能培训,促使移民有一技之长。

6、负责移民政策解释工作。接待并处理好移民来信来访,协调、指导各乡镇做好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的社会稳定工作。

7、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汨罗市移民管理局为事业参公单位,属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我市现在15个移民乡镇,其中重点移民乡镇12个,涉及移民户7759户,移民24992人。

移民管理局内设机构:办公室、财务统计股、项目股、人事股、后扶股、纪检监察室、政策法规股。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移民局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移民局部门本级。

第二部分汨罗市移民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包括:《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共计八张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汨罗市移民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我部门2017年度决算总收入3325.42 万元,其中基金预算收入2985.5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9.9万元。比2016年增加486.65万元;本年决算总支出3325.42万元,比2016年增加486.65万元。

2、年度收入决算情况。我部门2017年度收入3325.42万元,其中:经费拨款3325.42 万元。

3、年度支出决算情况。我部门2017年度支出3325.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9.9 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50.8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55.71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33.39万元),项目支出 2985.52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02.52万元,农林水支出283万元。

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我部门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 16.57万元,其中:其中,公务接待费 16.57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减少6.53万元,减少28.27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6.9万元,公务接待费增加0.37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6.4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6.8万元,公务接待费增加0.37万元。全年共接待380批次,5800人次。增减变化原因如下:公务车改革,取消了单位公务车辆;在公务接待管理工作中,因接待信访群众较多增加了接待经费。

5、关于移民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2985.52万元。

6、其他重要事项。

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86.2万元,比2016年增加46.5万元,主要原因是工作需要,各项开支增加。

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度单位政府采购 1.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7万元。

③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 年12 月31 日,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④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我局在2017年预算编制时就制定了目标细化、指标完善的绩效指标,2018年我们针对绩效目标组织开展了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共完成项目200多个,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全市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农田水利配套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移民生活水平有了一定提高。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汨罗市移民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