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2017年汨罗市营田办事处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营田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营田办事处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营田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营田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营田办事处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营田办事处主要承担着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社区和谐的重大任务。主要履行以下职能:

1、全面宣传和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加强对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领导。

2、加强经济建设,研究制定全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加强社会管理,抓好自身和所属党组织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

4、提供公共服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农业、非公有制经济和第三产业,不断发展镇域经济。

5、维护社会稳定,抓好全镇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

6、加强基层组织管理,抓好武装部、妇联、共青团等群众组织工作。

7、抓好社会事业和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8、办理上级人民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营田办事处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营田办事处部门本级。实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第二部分  营田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包括:《收入支出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共计八张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营田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我部门2017年度预算总收入 335.11万元, 比上年年减少1323.07万元;本年决算总支出 328.11万元,年末结余7万元,比2016年度减少1323.07万元。

2、年度收入预算情况。2017年度收入335.11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335.11万元,全部为公共财政拨款,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83.84万元,占比为84.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17万元,占比为6.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1万元,农林水支出30万元,占比为9% 。

3、年度支出预算情况。2017年度决算数328.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83.84万元,占比为86.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17万元,占比为6.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1万元,农林水支出23万元,占比为7%。

五、关于营田办事处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328.11万元 ,结余7万元,上年度决算为1658.18万元 。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决算数328.11万元,结余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83.84万元,占比为86.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17万元,占比为6.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1万元,农林水支出23万元,占比为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决算数328.11万元,结余7万元,2016年度为1658.18万元,减少1323.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017年度283.84万元,2016年度为 1623.18,减少1339.34万元,主要为减少了芦苇业主补偿款及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不再在一般公共服务中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7年度21.17万元,2016年度的社会保障和就业在一般公共服务中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1万元,农林水支出2017年度为23万元,2016年度为34万元,减少11万元,为防汛资金减少。

六、关于营田办事处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数178.0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为146.49万元(基本工资76.78万元,津补贴47.57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2.14万元),占比为 82.3%,  商品和服务支出为23.59万元(办公费1.01万元,印刷费0.46万元,水费0.2万元,电费0.37万元,邮电费0.12万元,差旅费2.06万元,维修费0.51万元,会议费0.64万元,培训费0.02万元,公务接待费2.03万元,工会经费0.76万元,其他交通费15.31万元,其他0.1万元)占比为13.25% ,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93万元(退休费1.33万元,抚恤金1.22万元,住房公积金5.38万元),占比为4.45%。

七、关于营田办事处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部门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 10.67万元,与2017年决算数10.53万元 ,增加0.14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0.17万元,原因主要为增加了维稳接待。公务接待费10.67万元,接待批次为280,接待人次为2230。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59万元,比2016 年增加12.19万元,增长106.9%。主要原因是: 砂石协调及运行成本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 年度政府采购 0万元。

(三)资产占用情况:本单位办公楼一栋。宿舍楼一栋。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棚户区改造二期工程电梯房建设主体工程完成

综治工作:一是为汨罗民调保类进位,综治创省优尽力;二是加强平安创建活动。 涉法涉诉方面:一是强化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处理,杜绝越级上访。二是运用法律手段及时化解社会矛盾。 做好了维稳协调工作:一是做好重大节日安保,及时预防和化解群体性事件,协调好突发性和重大案(事)件,二是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稳定形势。协调我办所属单位、社区与湘阴、屈原三地的关系,处理好纠纷; 宣传禁毒工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营田办事处一方平安。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汨罗市营田办事处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