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2017年汨罗市团委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团市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汨罗团市委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汨罗团市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汨罗团市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汨罗市委员会是汨罗市各级团组织的领导机关。主要职责是:

(一)领导全市共青团工作,组织全市共青团组织围绕汨罗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开展工作,在汨罗市政治、经济、文化等活 动中发挥党的助手作用。

(二)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全市青少年精神文明建设;负责指导并组织实施全市青少年的思想理论教育、宣传文化活动,培养、选拔、推荐、表彰优秀青少年;指导全市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开展。

(三)负责全市共青团工作和青少年工作的理论研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青少年思想状况,参与协调处理各种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工作;对青少年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提出立法建议,参与有关全市青少年法规的起草、实施、监督等工作;承担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

(四)负责研究、指导全市团的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市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各乡镇及市直各战线团委书记,选拔、培养和推荐优秀青年干部;指导全市共青团组织协助有关部门开展青年人力资源开发工作。

(五)负责全市青年统战工作。

(六)指导和帮助市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开展工作。

(七)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岳阳团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共青团汨罗市委内设办公室。

第三部分  汨罗团市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7年度决算总收入39.0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9.05万元;本年决算总支出39.05万元。收支总计比2016年均增加1.52万元。原因主要是下乡较多,增加了公用经费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2017年本年收入合计39.05万元,其中经费拨款39.05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年支出合计39.05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39.0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13.5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5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4万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为39.05万元,比2016年增加1.52万元,增加3.9%,增加全部为财政拨款(补助)收入;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39.05万元,比2016年增加1.52万元,增加3.9%,主要原因是下乡较多,增加了公用经费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数为39.0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13.5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5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4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数为39.05万元,其中其构成及占比为:

1、工资福利支出13.5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4.62%。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97%。

3、商品和服务支出23.5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0.41%。"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4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15万元,招待批次30次,人次300人。比年初预算数3.4万元减少2.25 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1.65万元减少0.5万元,下降比例为69%,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公务接待逐步规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2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0.26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0.8万元减少0.54万元,下降比例为32.5%,主要原因是取消公车,出差及外出业务活动租车费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市财政厅相关预算绩效管理文件精神建立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制度,申报预算绩效目标,并按要求组织进行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各项绩效工作,整体提升了我委预算绩效管理意识,加强了绩效评价结果的运用,强化了专项资金绩效管理。

十、资产占用情况:本单位无50万元以上资产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一、基本支出:是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需的最基本的支出,具体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017年汨罗市团委部门决算公开.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