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2017年汨罗市农广校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农广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汨罗市农广校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汨罗市农广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汨罗市农广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汨罗市农广校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发展农广校方针、政策、法规、规章和管理办法,按照市政府授予的权限对全市农广校发展重点、发展方向进行调控、监督和服务。

(二)负责农广校发展资金的筹集和培训资金的分配、计划编制、管理与使用监督;参与市级有关部门对农广校的经济调节工作。

(三)根据国家、省、市政策,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使农民掌握现代化的科学技能,提高他们的种植亩产,优化他们的作物质量,促进他们的工作效率。

(四)根据汨罗市政策,开展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满足闲职在家的人员和渴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的劳动工作者的渴求,促进汨罗市经济发展。

(五)开展退伍军人技能培训,根据退伍军人的实际情况,对他们进行相应的帮助,使他们在回到地方之后有一技之长安身立命。

(六)负责全市的学历提升,主要针对村干部、退伍军人、及其他有意愿进行学历提升的人群,通过函授、网络教育等模式提高他们的学历。

(七)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包含汨罗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设一个办公室。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第三部分 汨罗市农广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汨罗市农广校2017年度收入总计90.71万元,较上年决算增加23.35万元,增加34.6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本年度的年初结转和结余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35万元,增加34.66%。支出总计90.71万元,较上年决算增加23.35万元,增加34.6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的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35万元,增加34.66%.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汨罗市农广校2017年度收入总计90.71万元,全部来自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汨罗市农广校2017年度支出总计90.71万元。 全部是基本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4.71万元,占比71.34%;商品和服务支出6.97万元,占比7.69%;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9.03万元,占比20.9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汨罗市农广校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0.7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35万元,增加34.66%,主要原因是财政预算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35万元,增加34.66%,财政拨款支出90.7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35万元,增加34.66%,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23.35万元,增加34.6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特别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特别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校无因公出国(境)费用,也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4.2万元。主要为地、市、州单位业务工作交流发生的接待支出,全年共接待62批次、524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汨罗市农广校2017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绩效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及省财政厅的统一部署,我校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认真开展绩效自评,按财政要求及时报送了《汨罗市农广校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等相关表格及佐证资料,并在相关门户网站上进行了公开。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汨罗市农广校2017年度未发生政府采购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汨罗市农广校2017年度未发生国有资产占用。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6.97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省委办公厅厅本级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及省委接待办、省委机关服务中心与修建队部分人员经费。 

八、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省委办公厅厅本级业务工作项目支出及部分二级单位日常运行费用。 

九、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指省委接待办、省委机关新湘幼儿院及省委机关园林队部分人员经费。  

十、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所属二级单位专项补助。  

十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省委办公厅厅本级及省委接待办、省委机关医院离退休人员经费。 

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建国初期部分退休干部生活补贴和医疗补贴。 

十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指财政追加的省委机关医院其他医疗保障费用。 

十四、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八、“三公”经费:指省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7年汨罗市农广校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