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2018棚户区改造补偿标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货币补偿政策

由评估确定的房屋价值补偿、综合困难补助、平房、简易楼住宅困难补助及住房困难家庭补助几部分构成,选择货币补偿的被征收人同时可申请购买定向安置房。

2、产权调换政策

被征收房屋按照“征一还一”的标准执行,按照“先签先选”的原则签约选房。其中,被征收房屋为平房,安置面积≥(原建筑面积 15)×1.5;被征收房屋为简易楼,安置面积≥(原建筑面积 10)×1.5;被征收房屋为成套房屋,安置面积≥原建筑面积×1.5。

3、提前搬迁奖政策

在房屋征收决定公告规定的签约期限届满前完成签约并按要求10日内搬家交房的,按照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1万元的标准给予提前搬迁奖。逾期未完成签约搬迁的,按照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每日每平方米100元的标准递减,直至递减为零。

工程配合奖:被征收人或者公房承租人完成签约并按要求10日内搬家交房,且被征收房屋未进入司法强制执行程序的,给予10万元的工程配合奖。

具体的补偿额度要根据当地的经济状况和地方政策来发放,总之大家之前听到的关于棚改被叫停的消息是谣言,大家不要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