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2-11

汨罗4类重点对象申请危房改造可获补助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7日,记者从市农村危房改造办获悉,目前我市农村“4类重点对象”(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所居住房屋如符合标准可申请危房改造,享受中央、省下拨的补助资金,最高可达3万元。

市农村危房改造办相关负责人介绍,“4类重点对象”申请危房改造需满足如下条件:房屋承重构件已属危险构件,结构丧失稳定和承载能力,达到C、D级危房标准,不能确保安全使用的房屋;房屋是其唯一性住房;非财政供养人员;无工商营业执照;家中无小车;未曾获过危房改造补助。

“我市“4类重点对象”申请危房改造需经户主自愿申请,村级评议公示、镇级审核、市级审批等程序,遵循先建后补的原则,房屋改造后通过验收,补助资金直接发放到农户‘一卡通’。”该负责人介绍,危房改造补助标准依据贫困程度与改造方式,实行差异化补助,最高可达3万元。对酬资酬劳极弱的深度贫困户还可实行兜底解决;无启动资金的贫困户可委托镇村两级统筹建设。

据了解,目前我市还有2478户存量危房,今年省下达的危改任务数2452户,要求两年内全面完成我市农村危房改造目标。截止7月底,我市已通过竣工验收1012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