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6-30

自来水公司六招教您应对突发性停水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自来水公司六招教您应对突发性停水

    自来水公司每年都会有自来水管道改建或检修工程,在此期间会进行计划性停水,但停水会至少提前一天告知用户,会提前通过市内电视媒体发布停水通知,并在官网和短信平台、微信平台发布信息或在机关小区张贴告示。但是遭遇管道爆裂等故障导致的突发性停水,则无法做到提前通知。遇突发性停水,用户可先自行做好以下几点:
    第一,用户可先查询家中是否欠缴水费,如系欠费造成停水,需及时缴清欠费,以便恢复供水。

    第二,用户可自行检查室内外水表、阀门、管道等用水设施是否运转正常,有无堵塞、关闭或破裂漏水现象。户外水表前后均有控制阀门,如果表前阀门(水表往来水方向)关闭,则可能为欠费停水。如表后阀门(水表往用户方向)关闭,则可能为欠费预警、漏水提示,也可能被他人操作失误所致,用户可自行开启,并确认原因。

    第三,用户可致电小区物业或自来水公司供水热线,咨询附近是否有管道维修安装工作。如遇施工导致区域停水,可咨询相关恢复供水时间。管网抢修突发性较强,若停水,希望市民给予耐心与谅解。

    此外,广大市民应注意,若遭遇突发性停水,应及时将家中所有水龙头关闭,以免突然来水引发房屋漫水、浸水,造成财产损失。复水后应先放水检查,确认水质清澈方可正常使用。停水期间,应选用干净卫生饮用水源,如果家中有存水,应注意观察水的质量,防止水存贮时间过长引起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