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诉求标题 水污染
诉求编号 汨罗热线[2020]09548
诉求内容

曹先生来电投诉:汨罗市新市镇八里村17组的新辉铝业有限公司每天开工生产时不开环保炉,污水直接排放在周边农田和鱼塘内,严重污染地下水源,且都是有毒物质,导致村民养的鱼都死掉了,这个情况去年就存在了,曾多次向该公司和环保部门反映未果,来电希望职能部门尽快调查处理并制止排放污水的行为。联系方式1897300****

 

回复意见

生态环境分局:针对投诉人反映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时公司项目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1、原材料露天堆放,存在煤灰随雨水外排至厂外雨水沉淀池问题。2、熔炼炉炉前废气收集不彻底,部分废气从车间顶棚无组织排放现象。该企业属于2016年铝加工行业转型升级保留对象,环保手续齐全,配套了环保设施。企业虽经过整治,但厂房确实已经破旧,环保设施老化,生产期间熔炼废气集气罩收集不彻底,部分熔炼废气呈无组织排放状态。针对春辉铝业存在的问题,循环经济产业园安环部及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到现场进行督促,约谈公司法人代表,要求企业进行整改,并将对其进行后督察。从6月初开始,企业陆续对破损厂房进行修补,因钢架厂房顶棚较高,高空作业风险大,维修速度也较慢。

执法人员对企业初期雨水收集情况进行了检查,由于企业露天堆放原材料煤,确实存在煤灰随雨水外排至厂外雨水沉淀池问题,但现场并未发现污染水田或水塘的现象。企业已购置水泥管等物料,目前正对雨水收集系统进行改造,估计本周内能完成整改。

根据湖南省执行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第一批)的要求,该企业拟与其他铝加工企业整合组建新厂搬迁至循环经济产业园,执行特别排放限值要求的最后期限的时间为2020年10月31日,目前企业正着手开展入园前期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加强政策引导,帮助企业加快新厂建设,争取早日入园生产;同时督促企业在关停前加强设施维护,生产期间保持环保设施正常运行。

诉求人 曹先生 事件地点 汨罗市新市镇八里村
责任单位 汨罗市生态环境分局
诉求时间 2020-06-19 09:39:24.0 办结日期 2020-07-02 09:39: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