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合保险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诉求标题 新农合保险
诉求编号 045761
诉求内容

刘先生来电求助:我是汨罗市桃林寺镇杨家村的居民。1.在网上看到称新农村农合医疗保险,可以不需要自己缴纳费用。对此咨询是否属实?希望有关部门解答。2.新农合保险今年要调至200元/人,对此咨询收费是否合理?希望有关部门明确告知。联系电话:18068586858

回复意见

刘先生:

您好,你的来电已经收悉。我局工作人员已经电话与您联系,并告知您,现对您所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由于原城镇居民与原新农合整合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期间经过了一段各项政策进行整合过度期。

1、2017年原新农合与原城镇居民医保实行整合合并,合并为城乡居民医保。依据湘政发[2016]14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2017年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金额为150元/人。城乡居民医保2017年参保筹资居民个人缴费标准全省都是统一标准。

2、依据汨罗市人民政府〔2016〕87号《关于印发<汨罗市2017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筹集和参保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除五保户和优抚对象有政府民政部门统一代缴参保费用外,其他人群都需自行在参保筹资期间内到村委会和居委会参保缴费。

3、2018年城乡医保参保筹资个人缴费标准暂未出台文件明确。希望您理解和支持汨罗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中心的工作,在整合过度期内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非常感谢您的来电!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5月9日

诉求人 刘先生 事件地点 桃林寺镇
责任单位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诉求时间 2017-05-04 14:41:38.0 办结日期 2017-05-10 14:41: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