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5-14

汨罗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第4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教建〔2016〕2号(A类)

对汨罗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第44号建议的

答      复

马子华代表:

您的《关于任弼时红军小学基础建设》收悉,现答复如下:

汨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小学基础建设工作,近年来市政府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不断加大对学校建设的改造力度。一是积极争取中央、省级资金,先后实施了校安工程、初中工程、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学前教育推进工程等,累计资金一亿四千六百多万元。二是市本级财政逐年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共投入危房改造资金8000多万元,使全市176所中小学300多栋校舍得到了改造。三是建立健全中小学危房改造长效机制,尽量确保教育经费的投入。自2015年开始,市房产局、教育局联合对全市中小学校舍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排查监测,建立了危房改造台帐,制订了中小学校舍维修建设三年计划,逐步有效地消除学校的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平安。

您提出的“任弼时红军小学基础建设”建议,我们认为这一建议提得正确、合理,因为任弼时红军小学仅一栋教学楼,虽然2014年投资兴建了学校门卫室,但仍无完整的学校围墙,厨房、食堂确实建筑质量较低,存在安全隐患。我局收到您的建议后,立即召开了党委会,对此类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针对三年校舍危改方案进行了调整,将任弼时红军小学围墙、厨房、食堂均列入了计划之中,并加大了计划资金,三年内完成建设任务,今年市政府在财政十分困难情况下,将投资八十万元兴建该校厨房、食堂,古培镇政府出面协调,征一定面积的土地后再建一个学生运动场,才能完善该校围墙建设,以满足红军小学教育教学需要,确保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衷心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汨罗市教育局

2016年6月3日

承办负责人:汤建明

直接经办人:周胜池、彭自民

联系电话:5181150

邮政编码:414400

代表反馈意见:


抄送:市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委2份,市政府办3份,代表及

所在单位各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