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5-14

汨罗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7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教建〔2016〕4号(A类)

对汨罗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7号建议的

答      复

梁爱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扩大归义小学和城西小学规模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党委非常重视您的建议,组织和指定专门人员对此进行了认真的调查研究。我们认为,办好每一所学校,促进均衡发展,推进教育公平,是教育工作的关键,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点。作为教育主管部门,我们有责任做好区域教育的协调均衡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享受优质教育的要求。

目前,城区已有5所公办小学,2所民办小学,按城区人口现有规模,在严格执行入学就读政策的前提下,这7所小学已基本能满足就读的需要。学校较为集中的罗城学校、城关一小、城郊中心小学,师资和教学设施基本够用,所有年级班额都未超出承受能力,最多的年级班额平均低于58人。民办的博雅学校和彩虹学校学额都比较富余,尚有较多的接受学生就读的能力。

随着国家城镇化的推进,我们预计在今后十年,汨罗城区人口将有一个较快的增长,为应对人口增长带来的就学压力,我们将采取两方面的措施。一是按照国家大力发展民办教育的有关政策法律,扶持办好现有的博雅和彩虹的同时,意向引进一个有实力的民办教育集团,在城区境内兴办一所较大规模的民办学校,面向城区和全市招生。二是根据我市城镇的发展速度,做好城区现有公办学校的扩容,将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在今后适当时候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报市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以促进城区公办学校协调均衡发展。

非常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

汨罗市教育体育局

2016年6月15日

承办负责人:丰林松、汤建明

直接经办人:霍  莉

联系电话:5181076

邮政编码:414400

代表反馈意见:


抄送:市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委2份,市政府办3份,代表及所在单位各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