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2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政字〔2018〕7号A类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28号建议的

   

 

岳山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用活“屈原”品牌,做好相关产业的建议》提案收悉。用活“屈原”品牌,做好相关产业是我市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提案中的建议具有积极意义。

目前,汨罗江端午文化产业整体开发正在进行,项目依托汨罗市历史人文资源和汨罗江生态旅游资源,围绕“一江两岸、三点一线”进行功能布局。即沿汨罗江中轴线,以屈子文化园核心景区为龙头,汨罗江风光带(含国际龙舟竞渡中心)、新市古镇为节点,建设一个功能完善、布局合理、特色突出的,融参观、游览、休闲、度假及文化娱乐等服务于一体的特色产业群。致力用活“屈原”品牌,做好相关产业,现对提案中的建议答复如下:

1.关于结合弘扬岳阳求索精神,用好“屈原”品牌。我市已安排全市学校将屈原作品编为地方校本教材,并安排课时。以及屈子文化园园区内的香草湖景区将建立起水秀表演场,还原屈原生平,再现求索精神。

2.关于保护“屈原”品牌 。已成立汨罗粽子协会,并进行了一系列商标注册。并且4月15日开始在广铁集团途径汨罗的13趟高铁上播放汨罗名片,其他车次也将陆续开始使用。

3.关于利用端午节,搞好屈原相关宣传。我市已邀请央视九台来汨罗拍摄“舌尖上的中国”栏目短片,将“汨罗粽子”向全国人民推送;并且在屈子祠拍摄了祭祀活动场景,将在央视端午特别节目中播出。

4.关于用活“屈原”品牌,做实做大相关产业。屈子文化园核心景区之一的屈子书院将邀请专家学者以及小中高学生再现“兰台讲学”场景,大力传承屈原作品及其求索精神。目前正在建设的屈子书院二期“诗歌国际交流中心”将承办重大屈学交流等活动。

感谢您对用活“屈原”品牌的重视以及做好相关产业的高度关注,期待您继续对我市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汨罗市人民政府

2017年5月28

 

 

承办负责人:蒋建武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晓萌 153432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