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岳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08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政字〔2019〕1号B类  

 

关于对岳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089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刘雄代表:

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支持力度,全面推动弼时镇全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建议》(岳人089号)已收悉。汨罗市政府高度重视,就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明确分管领导、承办人。现将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湘办〔2018〕31号),汨罗市弼时镇作为全省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第二批改革范围。收到上级文件后,我市高度重视,立即向市委主要领导汇报,研究上级改革有关政策和要求。

2018年12月19日,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了弼时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2018年12月26日,经市委、市人民政府同意,成立了汨罗市弼时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并下发了《关于成立汨罗市弼时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汨办〔2018〕58号),由市委书记喻文任组长,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任常务副组长,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组织部部长等市级领导任副组长,市委办、市政府办、组织部、纪委监委、宣传部、市委编办、市委改革办、弼时镇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为成员。

根据改革领导小组部署,通过征求相关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我市拟定了《汨罗市弼时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拟从充分下放权限、加强综合执法、推进集中审批、优化机构设置、确保人员编制、服务飞地园区、改革人事管理、给予财政支持、加大资源配置、创新社会管理等十个方面予以改革。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时间,着力提高弼时镇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将弼时镇建设成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职能科学、精干高效、人民满意的新型城镇。《弼时镇改革方案》已于2019年1月上旬按程序上报岳阳市委编办和省委编办,由于省、市上半年重点落实中央机构改革工作要求,并将乡镇机构改革工作纳入下一步改革范围,至今暂未批复我市《弼时镇改革方案》,我办正积极对接省、市,争取早日批复。

同时,2019年7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若杨召集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委改革办、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发改局、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民政局、市行政审批局、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管理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市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办公会议,专题调度弼时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加快推进改革相关工作。待上级批复同意《弼时镇改革方案》后,我们将正式启动实施弼时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相关工作

感谢您对汨罗市相关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汨罗市人民政府

                                  2019年7月5日

 

 

承办负责人:蒋建武

直接经办人:陆启宇

联系电话:0730-517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