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广新局对汨罗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5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文旅广新字〔2017〕16号

 

对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56号建议的答复

 

陈硕丰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把古培镇岳峰村纳入汨罗市乡村生态休闲旅游胜地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汨罗,历史悠久,文化遗存丰富,拥有着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境内,红色文化旅游资源、自然山水资源、宗教文化资源、文化遗产资源等十分丰富。特别是近年来,我市依托围绕汨罗江“一江两岸、三点一线”进行功能布局,整体推进端午文化产业示范带建设,取得较好成效。2015年,该项目列入国家第二批PPP示范项目,2016年,采取PPP模式,引进浙江金诚集团、中铁十八局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整体开发汨罗江端午文化产业示范带建设。今年,我市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全方位的旅游产业,正在依托丰富的地域文化资源,精心打造长乐故事小镇、屈子祠诗歌小镇、弼时红色小镇和新市古镇建设,力争通过3年努力,将汨罗打造成“产业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全域旅游发展崭新局面。

您在建议中提出“把古培镇岳峰村纳入汨罗市乡村生态休闲旅游胜地”的建议,十分中肯,也与我市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不谋而合,属于汨罗市全域旅游规划中“山水寻幽”、“民俗寻奇”之范畴。我们一定将您的相关意见纳入全域旅游建设当中,从生态休闲角度出发,改善岳峰村交通基础建设的同时,展现其村的生态景观风貌,吸引和满足游客乡村休闲的需求,促推我市旅游产业的发展。

感谢您对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汨罗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二〇一七年六月二十五日

 

 

承办负责人:陈志鹏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陈志敏  0730-522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