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14

脱贫攻坚 罗城有爱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脱贫攻坚  罗城有爱
——汨罗市开展第五个全国“扶贫日”活动倡议书

201810月17日是第个全国“扶贫日”。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崇德向善”的传统美德,凝聚全市力量深入推进精准扶贫战略,坚决打好扶贫攻坚战,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中间开展脱贫攻坚、罗城有爱扶贫募捐活动。

我市是一个区域发展不平衡的地区,贫困人口主要集中在山区,加之因学、因病致贫,全市农村贫困面宽、量多、程度深,扶贫任务十分艰巨。今年,党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要求2020年全面消除绝对贫困,吹响了加快脱贫致富、迈向同步小康的前进号角。目前,全市还有9个贫困村没有退出,9467名贫困人口尚未脱贫,要如期让这些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摘帽”,亟须举全市之力,汇聚各方资源,携手奋力攻坚。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怀着最真挚、最崇敬的心向社会各界郑重倡议: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一起参与到第五个全国“扶贫日”活动中来,慷慨解囊,帮困解难,献出一片爱心,点燃一盏希望。我们相信,您的关爱和善举,将让弱者不再孤独,让贫困者不再无助,让扶贫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蔚然成风,让贫困群众与您一起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过上幸福快乐的美好日子!

 

汨罗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2018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