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14

林治学赴弼时镇影珠山村现场办公督导扶贫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赶赴联点的弼时镇影珠山村,召开“全国扶贫日”活动暨脱贫攻坚现场办公会。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弼时镇影珠山村2014年被列为省级贫困村,现有住户330户90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5户192人。2014年至2017年,全村已脱贫66户170人,2018年计划脱贫4户8人,剩余5户14人由民政兜底保障。目前,村内村级公路、路灯和变压器、安全饮水工程、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贫困户党员“四帮一促”全覆盖及新农合、新农保全覆盖基本落实;成立了3家合作社,推动产业扶贫。但是,该村仍存在地质灾害防治不足、危房改造不到位、罗汉果扶贫产业未形成规模等问题。

林治学指出,脱贫攻坚是全国大事、民生实事,要达到省市脱贫攻坚的验收要求,还有大量工作要落实。目前针对该村还存的帮扶措施不到位、危房改造落实偏差、产业扶贫不到位、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村支两委要高度重视,坚决整改到位,圆满实现贫困村退出、贫困户退出的脱贫目标。

随后,林治学还上门看望慰问了结对帮扶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