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14

汨罗通报并整改中央第八巡视组交办扶贫领域突出问题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26日,中央巡视组交办扶贫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暨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了我市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市委副书记李冯波、市政协副主席李才红出席会议,部门单位及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汨罗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责任不到位、扶贫政策落实有差距、扶贫资金项目监管不够到位等5大类24个方面的问题。要继续抓好扶贫领域作风整顿专项整治,建立常态化联点督查机制,加强正向激励机制和容错机制,激发干部“想扶贫、敢扶贫、会扶贫”的内生动力;要由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牵头,市财政局、扶贫办、乡镇及相关行业单位参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闲置扶贫资金专项清理整改工作;要对结对帮扶干部加强培训,提高工作水平;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督”、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国社会扶贫网和12317举报电话,对扶贫项目实行全过程监督。

问题如何做整改,李冯波强调,要立行立改,鲜明态度抓整改;要用心用脑,扎实工作抓整改;要严风严纪,过硬作风抓整改;要督查巡查,严格问责抓整改,确保让这次中央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更流畅、更精准、更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