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14

“让贫困户搬得进稳得住能发展”,喻文调度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易地扶贫搬迁是精准扶贫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当前工作推进如何?贫困群众能否如期搬进新家?带着问题和关切,8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喻文深入三江镇、大荆镇、桃林寺镇等地,实地督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建设情况,调度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市领导吴高明、李才红参加。

白墙灰瓦、绿树红花、通透式阳台……三江镇高华安置区内,8栋崭新的安置楼拔地而起,部分贫困户已经搬进新居,两个在建工程正如火如荼推进。行走工程现场,喻文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随机走访入住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

问进度、看质量、查问题、提整改......随后,喻文一行又来到三江镇花桥安置区、大荆镇桂花安置区、桃林寺镇红家坡安置区现场察看。喻文指出,要做好结合文章,坚持抱团发展,统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规范村民建房、空心房整治等工作。

在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指挥部,喻文听取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汇报,调度易地搬迁工作。喻文充分肯定当前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他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全市易地扶贫搬迁项目9月底前全面完成主体工程建设,11月底具备拎包入住的条件;对照问题清单,确保2016、2017年度易地搬迁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明确责任,充分履职。项目指挥部负责大面指挥、协调、督促;省建三公司作为承建方要全力以赴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乡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协调服务、宣传保障,把政策宣讲到位、情绪疏导到位,让易地扶贫搬迁的好政策落在实处。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相关部门单位要打好组合拳,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完善水电路、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让群众住得方便、舒心。加强质量管理,动员搬迁户积极参与质量监督和工程建设,确保不出任何安全事故。

喻文强调,要切实做好后扶工作,让贫困群众搬得进、稳得住、能发展。因地制宜引导发展小农生产,指导贫困户再就业,提高群众满意度。要聚焦“造血式”产业帮扶路子,严格落实产业帮扶政策,引领贫困群众脱贫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