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14

李冯波肯定达摩岭村产业扶贫模式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达摩岭村产业扶贫开展情况汇报会

8月23日,市委副书记李冯波来到川山坪镇达摩岭村、玉池山村以及弼时镇白鹤洞村,督查产

业扶贫政策落实、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扶贫办、农业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三个村都地处玉池大山之中。其中,达摩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07户375人,已脱贫51户194人,预脱贫56户181人。今年以来,达摩岭村开启以养殖业带动贫困户脱贫模式,有33户预脱贫贫困户进行传统养殖。目前,帮扶资金也已下发到位,并以购买物资的形式,送到贫困户家里。有11户加入养蜂合作社,帮扶单位以每户4000元的资金对贫困户进行扶持,其中800元交于合作社,用于技术指导费用,剩余3200元全部以购买蜂箱、蜜蜂的形式交到贫困户手中。此外,今年达摩岭村还成立了竹鼠合作社,目前已有12户贫困户入社。

李冯波对达摩岭村产业扶贫的模式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对扶贫工作进行“回头看”,确保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打通市场,将有影响、有实力、有品牌的企业拉进村,拓宽 “致富路”;要打破贫困村、贫困户的地区界限,全力推进产业扶贫,想方设法为贫困户搭建增收致富的平台;要进一步推广达摩岭村“精准帮扶、精准施策”的基础扶贫模式,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增加贫困户收入,尽快摘掉“贫困村”的帽子。

当天,李冯波还实地查看了玉池山村竹鼠合作社、麓峰水产养殖合作社、白鹤洞村果园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