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14

汨罗全力推进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7日,汨罗市召开健康扶贫及“一站式”结算工作推进会,听取健康扶贫及“一站式”结算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推进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副市长仇正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我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6618人,截至8月6日止,经核准因病致贫患者4079人,其中大病1537人,慢病2074人,重病468人。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落实贫困人口体检工作,全面启动贫困人口慢病签约个性化服务工作,扎实开展大病集中救治工作,有效缓解了农村居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

同时,为落实健康扶贫优待政策,我市已于8月6日正式运行泰阳“一站式”结算软件系统。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是指统筹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扶贫特惠保、民政低保补充医疗保险、医疗救助等多重医疗保障政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等在区域内住院医疗享受“一站式”结算。据悉,“一站式”结算平台全面推行后,将极大方便农村贫困人口享受快捷的就医结算服务,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特殊病门诊实际报销比例分别达到90%和80%。

林治学指出,健康扶贫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环,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如期全面推行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