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

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原工业园管委会)2018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5-18 15:28

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 2018年度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年度收支预算情况。

二、年度收入预算情况

三、年度支出预算情况

四、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执行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履行园区管理的服务职能。

2、制定园区开发建设方案,探索园区改革、创新和发展的新路子,建设低碳、环保、生态、高科技产业园区。

3、编制园区的总体发展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对园区土地资源集约节约科学合理使用,编制园区产业规划及科学布局。对配套基础设施,服务设施进行综合设计,统筹安排,并组织实施。

4、负责园区内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审定园区项目及企业建设规划,对企业建设实施监督管理。

5、负责入园项目的洽谈论证、准入及项目入园协议的签定。促产促建,为企业入园建设投产提供必要的手续代办服务,协调相关部门加快办理进度。优化发展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6、协调处理园区内各企业的涉外事务;协调处理园区内各企业之间,企业同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的关系。

7、负责园区内物业管理,维护环境卫生。兴办和管理园区的科学、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和公用设施。

8、负责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搞好企业员工的招聘、培训、社保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向社会发布用工信息。

9、引导园区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打造诚信企业,营造企业文化,促进企业达产达标,提高产出率。

10、协助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争创自立品牌,申请专利,设立研发中心,挂牌上市,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11、负责园区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及时调处化解园区各种矛盾,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保持园区和谐稳定,监督园区企业搞好治安保卫工作。

12、负责园区内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监督管理工作。

13、为园区内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协调银企关系,搭建融资平台,开展融资担保和贷后监督管理工作。

14、负责园区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摸底和综合统计工作。考核认定园区企业有关指标,兑现各类政策扶持。

15、协调园区企业财税监管,为政府提供扎实有效的财源支撑。

16、负责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和工、青、妇工作的发展和渗透,实现党建带工建、带团建。

17、负责园区派驻机构的统一管理。

18、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包含园区机关及九个二级机构。全部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园区机关、循环办、园区建设局、园区国规局、园区经发局、园区执法局、园区行政审批中心、园区公安分局、园区财政局、园区经发投公司。

二、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包括:《预算收支总表》、《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经费拨款表》、《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2018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2018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共计九张表。(公开表格附后)

三、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我部门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预算总收入 32667万元,比2017年增加7857.4 万元;本年预算总支出 32667万元,比2017年增加7857.4万元,原因主要为增加了项目支出。

2、年度收入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收入3266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 32667 万元。

3、年度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支出 326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220 万元(工资福利支出 882.7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11.8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5.37万元),项目支出31447万元。

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7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减少2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2万元。原因主要为严格接待标准,控制接待支出。

5、其他重要事项。

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11.89万元,比2017年增加13.89万元,原因为各二级机构办公经费增加。

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2018年度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③国有资产占用情况。2018年本单位公务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④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8年我单位整体支出32667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支出31447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无重点绩效。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见附表)

部门收支总表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情况表

三公经费预算表

 2018年工业园管委会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