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

2018年度湖南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7-29 15:11

2018年湖南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部门决算单位

基本情况及编报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湖南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罗湖南汨循环经济产业园区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湖南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湖南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单位概况

 

一、 部门职责

 

1、执行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履行园区管理的服务职能。

 

2、制定园区开发建设方案,探索园区改革、创新和发展的新路子,建设低碳、环保、生态、高科技产业园区。

 

3、编制园区的总体发展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对园区土地资源集约节约科学合理使用,编制园区产业规划及科学布局。对配套基础设施,服务设施进行综合设计,统筹安排,并组织实施。

 

4、负责园区内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审定园区项目及企业建设规划,对企业建设实施监督管理。

 

5、负责入园项目的洽谈论证、准入及项目入园协议的签定。促产促建,为企业入园建设投产提供必要的手续代办服务,协调相关部门加快办理进度。优化发展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6、协调处理园区内各企业的涉外事务;协调处理园区内各企业之间,企业同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的关系。

 

7、负责园区内物业管理,维护环境卫生。兴办和管理园区的科学、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和公用设施。

 

8、负责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搞好企业员工的招聘、培训、社保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向社会发布用工信息。

 

9、引导园区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打造诚信企业,营造企业文化,促进企业达产达标,提高产出率。

 

10、协助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争创自立品牌,申请专利,设立研发中心,挂牌上市,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11、负责园区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及时调处化解园区各种矛盾,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保持园区和谐稳定,监督园区企业搞好治安保卫工作。

 

12、负责园区内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监督管理工作。

 

13、为园区内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协调银企关系,搭建融资平台,开展融资担保和贷后监督管理工作。

 

14、负责园区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摸底和综合统计工作。考核认定园区企业有关指标,兑现各类政策扶持。

 

15、协调园区企业财税监管,为政府提供扎实有效的财源支撑。

 

16、负责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和工、青、妇工作的发展和渗透,实现党建带工建、带团建。

 

17、负责园区派驻机构的统一管理。

 

18、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包含园区机关及九个二级机构.全部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园区机关、园区办公室、园区建设局、园区国规局、园区经发局、园区执法局、园区行政审批中心、园区公安分局、园区财政局、园区经发投公司

 

第二部分湖南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 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湖南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湖南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单位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度决算总收入27163万元,比上年度减少9938万元,减少比率37%;本年度总支出27163万元,比上年度减少9938万元,减少比率37%;原因主要是减少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资金专项支出。

 

二、关于湖南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单位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27163万元,为财政拨款收入27163万元,占比100%

 

三、关于湖南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单位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27163万元,其中:①基本支出开支1362万元,占比5%,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53万元、商品与服务支出275.4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3.17万元;②项目支出25801万元,占总支出比例的95%。

四、关于湖南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单位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716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7163万元,与上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比上年度减少9938万元,减少比率为37%。原因主要是减少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资金专项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本年支出27163万元,占本年支出100%,与上年决算数减少9938万元,减少比率为37%。原因主要是减少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资金专项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7163万元,主要是用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362万元,占比5%;资源勘探信息(类)支出25801万元,占比9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266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7163,完成预算的83.1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220万元,支出决算为1362万元,完成预算的111.6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工作人员10人及工资调资;

2、资源勘探信息(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

年初预算为31447万元,支出决算为25801,完成预算数82.0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资金专项支出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开支136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5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7.31%,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等;公用经费30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2.69%,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等。

 

七、关于湖南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单位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54万元,支出决算为50万元,完成预算的92.59%,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54万元,支出决算为50万元,完成预算的92.5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规范接待开支,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1万元,减少1.9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是规范接待开支,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本单位自公车改革后无公务车预算及决算开支

(二)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50万元,占比100%,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0万元,占比0%,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X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501个、来宾9800人次,主要是园区招商引资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市财政厅相关预算绩效管理文件精神建立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制度,申报预算绩效目标,并按要求组织进行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各项绩效工作,整体提升了我委预算绩效管理意识,加强了绩效评价结果的运用,强化了专项资金绩效管理。工资津贴及绩效考核减少114万元;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2018年度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十、资产占用情况:本单位无50万元以上资产

 

十、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5.83 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36.06万元,减少11.56%,主要厉行节约,压缩办公支出。

(二) 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培训费开支0.6万元,召开培训3次,召开安全生产培训2次,人数150人;企业会计税收政策培训1次,人数100人;无会议费开支。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018年度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部门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