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残联

2017年汨罗市残联单位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10-23 08:25

2017年汨罗市残联单位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汨罗市残疾人联合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录

 

第一部分汨罗市残疾人联合会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汨罗市残疾人联合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汨罗市残疾人联合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汨罗市残疾人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国家有关残疾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协助政府和有关部门制定和实施本市残疾人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和规定,制定本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有关政策,对相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2、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宣传残疾人事业,动员、组织全社会开展扶残助残活动,加强残疾人文化、体育、科研、福利、法制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3、团结、教育残疾人遵纪守法,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

4、组织开展残疾人劳动就业、教育、扶贫工作,健全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网络,依法收缴、管理和使用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5、指导乡、镇残联组织建设和社区残疾人工作,开展乡、镇民政助理员培训工作。

6、承担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

7、指导和管理残疾人的社会组织。

8、开展本市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9、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及相关法律赋予的其它职责。

10、承担市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办公室、教就股、康复股、维权股,财务室,人事股。

2.直属单位:汨罗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汨罗市残疾人辅助器具站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包括:市残疾人联合会本级,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残疾人辅助器具站。

第二部分汨罗市残疾人联合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包括:《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共计八张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汨罗市残疾人联合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汨罗市残联2017年收入总计696万元,比2016年收入决算数增加203.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1.4%,主要原因一是工资普调增加了人员经费,二增加及追补了一部份人员的车补,三是残疾人专项支出增加。2017年支出总计696万元,比2016年支出决算数增加203.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1%,主要原因一是工资普调增加了人员经费,二是加大了残疾人的扶持力度。

二、收入决算情况的说明

汨罗市残联2017年决算总收入696万元,全部为财政预算拨款。全年总收入较上年决算数增加了203.8万元,增加41%。本年收入决算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

(一)本级财政拨款520万,占本年收入合计的74.7%

(二)上级补助收入176万元,占总收入的25.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汨罗市残联2017年决算总支出696万元,本年收入决算各项构成及占比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25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37.2%;

(二)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7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8%;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8万,占本年支出的6.9%;

(四)项目支出314万,占本年支出的45.1%。

本单位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69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物业管理费等日常公用经费。2017年一般公共决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38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48万元。

(二)项目支出。是指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决算138万元,上级拨入残疾人专项事业经费176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辅助器具采购,踩士支出,白内障复明手术,残疾人困难救助,盲人专项,困难残疾人慰问,残疾人创业培训,公益性岗位津贴,残疾人康复,残疾人无障碍改造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三公”经费决算19.5万元,较2016年减少1.3万元,减少6%。减少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一)公务接待费12万元,比2016减少0.8万元;公务接待批次145,接待人数1500人。

(二)公务用车运行费7.5万元(租车),比2016减少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

(三)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2016年比持平0万元。

六、其他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75万元,与2016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内控制度,控制单位公用经费增长。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单位政府采购预决算总额5万元,疾人联合会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 年12 月31 日,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我单位在2017年预算编制时就制定了目标细化、指标完善的绩效指标,年末时我们针对绩效目标组织开展了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重点对残疾人辅助器具采购进行了绩效评价,并对本部门2017年整体支出绩效进行自评并及时提交了绩效自评报告。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017年汨罗市残联部门决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