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残联

2018年度汨罗市残联单位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7-29 11:07
2018年度残疾人联合会单位部门决算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汨罗市残联单位概况

一、 部门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国家有关残疾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协助政府和有关部门制定和实施本市残疾人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和规定,制定本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有关政策,对相关业务领

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2、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宣传残疾人事业,动员、组织全社会开展扶残助残活动,加强残疾人文化、体育、科研、福利、法制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3、团结、教育残疾人遵纪守法,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

4、组织开展残疾人劳动就业、教育、扶贫工作,健全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网络,依法收缴、管理和使用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5、指导乡、镇残联组织建设和社区残疾人工作,开展乡、镇民政助理员培训工作。

6、承担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

7、指导和管理残疾人的社会组织。

8、开展本市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9、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及相关法律赋予的其它职责。

10、承担市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1.内设机构:办公室、教就股、康复股、维权股,财务室,人事股。2.直属单位:汨罗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汨罗市残疾人辅助器具站

(二)决算单位构成。汨罗市残联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纳入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包括:市残疾人联合会本级,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汨罗市残疾人联合会2018年度决算收入781万元,比2017年决算收入696万元85万元,增加12%,2018年度决算收入781万元,比2017年增加85万元,增加12%,主要是因为上级专项有年增加;与2017年相比支增加76万元,增加10.9%,主要原因是加大了残疾人事业的扶持力度。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决算收入7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81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决算支出7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2万元,占比 49.5%;项目支出390万元,占比50.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汨罗市残疾人联合会2018年度决算收入781万元,比2017年决算收入696万元85万元,增加12%,2018年度决算收入781万元,比2017年增加85万元,增加12%,主要是因为上级专项有年增加;与2017年相比支增加76万元,增加10.9%,主要原因是加大了残疾人事业的扶持力度。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72万元,占本年支出98.84%,结转下年9万元。与 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6万元,增加10.9%,主要是因为上级专项补助支出加大。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7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2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8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772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98.84%。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380万元,支出决算为382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00.5%。主要原因为上级转移支付收入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康复(项)

年初预算为150万元,支出决算为15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主要原因为上级转移支付收入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就业扶贫(项)

年初预算为118万元,支出决算为12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主要原因为上级转移支付收入增加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事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10万元,支出决算为11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5%。主要原因为上级转移支付收入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8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41.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4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五险两金,;公用经费39.9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5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租车费、邮电费,差

旅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19万元,完成预算的9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本单位本年没有因公出国费用。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11.5万元,完成预算的95.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

公务租车预算8万元,支出决算为7.5万元,完成预算的93.75%。原因是压缩了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1.5万元,占57.5%;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公务租车预算7.5万元,占42.5%。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无开支。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5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65个、来宾1825人次,主要是执行公务及开展业务活动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租车支出为7.5万元,主要用于下乡为残疾人办理业务租车开支。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已经按照财政绩效部门要求已公开。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39.97万元,与2017年增加6.09万元,比上年增长17.9%。主要原因是残疾人扶持项目比上年有所增加,运行成本相对应增长。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2.05万元,用于召开乡镇残疾理事长会议,人数48人,内容为全市残疾人数据摸底及残疾人状况需求调查及残疾人信息数据更新。

(三)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第五部分:附件

2018年度汨罗市残联部门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