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残联

2019年度汨罗市残联单位预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2-02 09:47

2019年度汨罗市残疾人联合会部门预算

目   录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汨罗市残疾人联合会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

十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预算进行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汨罗市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主要工作职责: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用品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协助市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规、政策和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承担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指导和管理残疾人群众组织;组织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募捐活动;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活动;为残疾人提供职业心理咨询、职业适应评估、职业康复训练、求职定向指导、职业介绍等服务;承担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残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本单位设一个一级机构:汨罗市残疾人联合会;两个二级机构:汨罗市残疾人就业中心,汨罗市残疾人辅助站。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年度预算包括:汨罗市残疾人联合会本级;两个二级机构:汨罗市残疾人就业中心,汨罗市残疾人辅助站。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含预算单位在内的汇总情况。本单位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0表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项目经费。

2019年,我部门预算总收入为448.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39.12万元,上年结转9万元;预算总支出为448.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7.12万元(工资福利323.44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43.68万元),项目支出81万元。

(一)收入预算

2019年,我部门预算总收入为448.12万元,比2018年的预算总收入514.6万元,减少了66.48万元,减少了12.9%,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级财政大力压减了专项经费。

(二)支出预算

2019年,我部门预算总支出为448.12万元,全部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占100%,比2018年的预算总支出514.6万元,减少了66.48万元,减少了12.9%,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级财政大力压减了专项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448.12万元,全部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占100%,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367.12万元,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支出131.1万元,津贴补贴支出88.8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支出42.57万元,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7万元,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5.96万元,工伤保险缴费2.13万元,住房公积金缴费25.5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0.27万元。一般商品与服务支出43.67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支出81万元,是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残疾人精准康复、残疾人轮椅支出3万元,盲人救济款3万元,困难残疾人救助8万元,扶残助学4万元,残疾人精准康复、残疾人辅助器具专项4万元,社区康复经费1万元,乡镇残联理事长全会议支出1万元,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配套经费10万元,残疾人维稳经费2.5万元,40,50人员公益性补贴1万元,白内障支出7万元,踩士支出12万元,残疾人状况调查信息更新专项2.5万元,残疾人无障碍改造专项2万,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与奖励挂钩20万元。这些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全市残疾人的康复救助,困难救助,无障碍设施的改造,辅助器具的适配,扶残助学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3.68万元,比2018年增加4.01万元,增加10.1%,主要原因是人平公用经费有所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部门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4.1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1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比2018年减少0.33万元,减少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会议费预算5.7万元,拟召开3次会议,人数125人,内容为乡镇残联理残疾人状况需求数据更新会议乡镇残联理及相关人员培训会,重度残疾人医疗保险数据核查会议,残疾人无障碍改造摸排会。2019年培训费支出预算为0。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工程类0万元,货物类0万元,服务类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止上一年12月底,本部门无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本部门有4个门面出租,租金由市国资办统一收取。2019年拟新增配置车辆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448.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7.12万元,项目支出81万元。纳入2019年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81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格《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汨罗市残联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