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应急管理局

2018年汨罗市安监局部门预算输出表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5-16 15:11

汨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汨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第三部分 汨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年度收支预算情况

二、年度收入预算情况

三、年度支出预算情况

四、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

第四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附后)

部门收支总表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情况表

三公经费预算表


第一部分 汨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承担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市政府有关部门安  全生产工作,拟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标准和控制指标分解方案,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

2、承担市属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3、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市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和作业场所职业危害统计分析工作。

4、归口管理国家、省财政下拨我市和市级财政预算安排的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所必需资金的投入及安全生产费用的提取和使用情况。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 7个股室及 2 个二级机构。全部为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是:办公室、烟花爆竹股,非煤矿山股、行业股、危化股、协调股、政策法规股,2个二级机构是汨罗市安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汨罗市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大队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汨罗市安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2. 汨罗市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大队

第三部分 汨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二家事业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我部门2018年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为50万元,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为经费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用于安委会工作经费和宣教经费打非等专项经费。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预算总收入430.26万元,比2017年增加22.7万元;本年预算总支出430.26万元,比2017年增加 22.7万元。收支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增加了项目支出。

2、年度收入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收入430.26万元,其中:经费拨款377.2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50万元、上年结转3万元。

3、年度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支出 430.26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8.26 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62.9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45.32万元),项目支出 122万元(其中:安委会工作经费27万元,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经费90万元,安全生产教育经费5万元)。

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8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减少0.24万元,减少2.9%,减少原因主要为严格按八项规定控制接待费 。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 0.01万元,减少0 %。减少原因主要为严格按八项规定控制接待费。

5、其他重要事项。

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45.32 万元,比2017年增加3.63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办公费增加。

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2018年度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8 万元。

③国有资产占用情况。2018年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④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8年我局整体支出430.26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支出122万元,实行项目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第四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五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部门收支总表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情况表

三公经费预算表

汨罗市安监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