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政协

2019年度汨罗市政协单位预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2-02 09:56

       汨罗市政协2019年度单位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汨罗市政协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十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汨罗市政协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责

1、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汨罗市委员会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

2、市政协负责对国家和地方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并对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

3、对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

4、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向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

5、参与市委、市政府的其他中心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汨罗市委员会(简称汨罗市政协)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内设机构:根据市委编办的批复,设立六委一办:市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员会、市政协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政协办公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汨罗市政协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政协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汨罗市政协预算为汨罗市政协本级预算情况。汨罗市政协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支出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

2019年汨罗市政协收入预算总计573.63万元,与上年预算数591.19万元比较减少17.56万元,减少2.97%。主要原因是机关人员、项目经费预算减少。

(二)支出预算

2019年汨罗市政协支出预算总计573.63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占100%,与上年预算数591.19万元比较减少17.56万元,减少2.9%,主要原因是机关人员、项目经费预算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573.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73.63万元,占全年支出100%。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99.6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 331.4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6.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6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主要情况安排如下: 政协例会、常委会4万元,政协委员调研会议费39万元,农民委员务工补贴3万元,政协专刊3万元,民主监督、民主协商22万元,联谊交流3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度汨罗市政协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汨罗市政协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6.61万元,比上年减少3.5万元,降低2.33%。主要原因是:压缩减少机关维护管理预算费用。

(二)“三公”经费预算

汨罗市政协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20.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6万元,降低2.86%,主要原因是:严格按八项规定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汨罗市政协2019年会议费预算17万元,拟召开20次会议,人数1000人,内容为政协委员调研会、政协例会、常委会;培训费预算0万元,拟开展0次培训。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

汨罗市政协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工程类0万元,货物类0万元,服务类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上一年12月底,汨罗市政协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19年拟新增配置车辆0辆,新增配备单价50万元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573.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9.63万元,项目支出74万元。项目支出74万元,共6个项目,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其中30万(含)以上的项目有1个。详见文尾附表中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的第12张表《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第13张表《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政协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