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住建局

2017年度汨罗市住建系统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10-23 08:51

2017年汨罗市住建系统部门决算

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录

 

第一部分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1、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工程建设、城市建设、村镇建设、住房体系保障建设、建筑业、建材业、勘察设计咨询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进行建筑等行业管理;推进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并负责建设档案建档工作。

2、承担建筑工程安全监督管理职责;负责辖区建设工程安全监督检查和执法检查;负责受理和调解本辖区内工程安全生产的投诉;负责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负责起重机械设备登记备案工作;负责辖区建筑安全数据统计上报工作;参与建筑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建设项目安全报监备案工作;负责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措施费评价工作;负责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创建工作。

3、负责监督管理全市建筑市场,规范市场各方主体行为;监督管理全市建筑活动;参与辖区建筑市场秩序整顿规范工作;承担辖区内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劳务分包的监督管理职责;承担辖区内清理拖欠工程款职责。

4、参与辖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竣工验收监督等工作;负责受理和调解本辖区内工程质量投诉工作。

5、负责本辖区内新建房地产开发项目社会评审工作;负责本辖区内建筑企业季度统计报表收集上报工作。

6、贯彻执行建筑企业资质管理相关规定,对本辖区内施工企业资质申请与市城乡建设局共同进行现场核查。

7、贯彻执行建设行业科技发展规划和技术经济政策;承担推进建筑节能职责;负责建筑节能减排检查工作;指导各类房屋墙体材料革新、散装水泥及预拌混凝土、干混砂浆推广工作;组织实施建 筑材料应用情况检查工作。

8、负责辖区内建设工程项目的招投标工作。

9、承担规范和指导全市村镇建设职责,组织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

10、负责市政府投资工程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重点对工期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投资控制等进行监督管理。

11、参与辖区内市政府投资的市政工程(道路、桥梁、广场、供热、供水、排水、燃气、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厂及其他市政设施工程等)监管工作及其质量、安全监督工作;负责辖区内市政工程的指导、监督工作,检查计划的执行;负责辖区内市政工程的管理、统计、推进工作;负责与市城乡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建投、市交通运输局等对口单位的业务来往工作。

12、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纳入此次部门决算编制的共9个单位:局本级、城建管理监察大队、风景园林管理处、城建档案馆、燃气管理办公室、城乡建设管理中心、城市路灯管理所、环境卫生管理处、建筑工程管理办公室。

第二部分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包括:《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共计八张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7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总收入10087.86万元,较上年增加2566.67万元,2017年部门总支出10087.86万元,较上年增加2566.6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工资普调,人员经费增加。二是公车改革,发放了公车补贴。三是增加了部分项目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2017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收入10087.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670.76万元,科目分别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09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04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17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138.43万元、农林水支出防火救灾4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2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7万元、事业收入642.77万元、经营收入431.23万元、其他收入186.99万元、年初结转结余149.11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017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支出10087.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89.63万元、项目支出3667万元、经营支出396.2万元、年末结转结余35.03万元。本单位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科目各项构成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48.47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04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17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761.15万元、农林水支出防火救灾4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2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我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决算收入8670.76万元,比2016年增加2760.76万元;本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8670.76万元,比2016年增加2760.76万元。 2017年决算收支数比2016年收支数都有增加的原因是:20167月-2016年12月工资普调及2015年2月-2016年12月职务职级并行。缴纳2016年---2017年社保养老金、2014年10月---2017年12月职业年金公务交通补贴人员增加,养老金、住房公积金、职业年金等都相应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8670.7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6%,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760.76万元,增加31.84%,主要是因为 20167月-2016年12月工资普调及2015年2月-2016年12月职务职级并行。缴纳2016年---2017年社保养老金、2014年10月---2017年12月职业年金公务交通补贴人员增加,养老金、住房公积金、职业年金等都相应增加。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670.76万元,其中: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09万元,占0.6%;公共安全支出0.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04万元,占0.6%;节能环保支出1178万元,占13.52%;城乡社区支出7138.43万元,占82.38%;农林水支出防火救灾40万元,占0.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20万元,占2.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共计5003.7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4434.1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569.64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人员经费支出含工资福利支出3999.16万元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34.9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为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569.64万元。

(七)关于2017年度一般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共计支出98.66万元,其中:

1、公务接待费为34.03万元,公务接待费开支较去年下降28%,公务接待批次较去年减少275批,公务接待人数较去年减少1318人次,这是因为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严格控制经费开支的良好结果。

2、因公出国出境费用0万元,人数0人。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64.63,较去年下降79%,是因为节约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路灯所比去年减少0.17万,城管队增加0.45万元的原因:加大整治力度、扩大管理范围、各项检查有所增加;燃气办2016年2万,减少原因是把租车费用计入了专项费用。建工办2016年有部分维修费用计入2017年,导致公务用车维修费增加2.38万元。园林处公务用车维护费为水车、农药喷洒车费用。截至2017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保有车辆16辆,其中其他用车16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城管、环卫、园林等单位的生产生活专业用车。

4、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0辆车。

(八)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7年我局系统整体支出10087.86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评价。项目支出3667万元,完成了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2、项目资金管理情况。专项资金支出依据合规,无虚列项目支出情况;无截留挤占挪用情况;无超标开支情况;无超预算情况,内部控制制度基本健全,管理规范。住建局的会计报表、会计账簿等会计资料基本真实的反映了专项资金管理、费用支出情况,内部控制制度基本健全,会计基础工作扎实,会计核算规范。

3、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专款专用

4、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为建设秀美城市做出重大贡献

5、主要绩效情况分析

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市民满意度提升

6、财政资金使用评价情况

2017年度,我单位项目支出资金使用达到了预期总目标,资金分配合理,使用规范透明,支付进度及时。并建立健全完善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制度确保资金安全,绩效综合评价得分为98分。

7、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建议

加快完善相应制度建设、提升部门工作效率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84.87万元,比2016 年减少1213.82 万元,降低57.84%。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本部门2017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22.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6.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8.7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07.7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7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6辆,其中,其他用车16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城管、环卫、园林等单位的生产生活专业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

、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7年汨罗市住建系统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