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住建局

2018年度汨罗市住建局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7-29 10:45

      2018年度 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1、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工程建设、城市建设、村镇建设、住房体系保障建设、建筑业、建材业、勘察设计咨询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进行建筑等行业管理;推进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并负责建设档案建档工作。

2、承担建筑工程安全监督管理职责;负责辖区建设工程安全监督检查和执法检查;负责受理和调解本辖区内工程安全生产的投诉;负责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负责起重机械设备登记备案工作;负责辖区建筑安全数据统计上报工作;参与建筑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建设项目安全报监备案工作;负责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措施费评价工作;负责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创建工作。

3、负责监督管理全市建筑市场,规范市场各方主体行为;监督管理全市建筑活动;参与辖区建筑市场秩序整顿规范工作;承担辖区内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劳务分包的监督管理职责;承担辖区内清理拖欠工程款职责。

4、参与辖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竣工验收监督等工作;负责受理和调解本辖区内工程质量投诉工作。

5、负责本辖区内新建房地产开发项目社会评审工作;负责本辖区内建筑企业季度统计报表收集上报工作。

6、贯彻执行建筑企业资质管理相关规定,对本辖区内施工企业资质申请与市城乡建设局共同进行现场核查。

7、贯彻执行建设行业科技发展规划和技术经济政策;承担推进建筑节能职责;负责建筑节能减排检查工作;指导各类房屋墙体材料革新、散装水泥及预拌混凝土、干混砂浆推广工作;组织实施建 筑材料应用情况检查工作。

8、负责辖区内建设工程项目的招投标工作。

9、承担规范和指导全市村镇建设职责,组织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

10、负责市政府投资工程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重点对工期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投资控制等进行监督管理。

11、参与辖区内市政府投资的市政工程(道路、桥梁、广场、供热、供水、排水、燃气、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厂及其他市政设施工程等)监管工作及其质量、安全监督工作;负责辖区内市政工程的指导、监督工作,检查计划的执行;负责辖区内市政工程的管理、统计、推进工作;负责与市城乡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建投、市交通运输局等对口单位的业务来往工作。

12、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为市政府工作组成部门,主管全市住房及城乡建设事务,除局机关本级外,下设城建管理监察大队、风景园林管理处、城建档案馆、燃气管理办公室、城乡建设管理中心、城市路灯管理所、环境卫生管理处、建筑工程管理办公室、汨罗江风光带管理中心九个二级机构。同时管理有汨罗市设计院、汨罗市建功立业工程监理公司、汨罗市市政工程公司、汨罗市建筑总公司4个企业单位。局机关内设办公室、人事股、财计股、总工室、村镇股、行政审批股、政策法规股、综合股、河长办9个股室。系统现有人员893人,其中在职856人,内退病休37人。系统内业务用车编制16台,现有业务用车16台。

纳入此次部门决算编制的共10个单位:局本级、城建管理监察大队、风景园林管理处、城建档案馆、燃气管理办公室、城乡建设管理中心、城市路灯管理所、环境卫生管理处、建筑工程管理办公室、汨罗江风光带管理中心。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总收入12925.79万元,较上年增加2837.93万元,上升37.73%。2018年部门总支出12925.79万元,较上年增加2837.93万元。上升37.73%。主要原因:一是城市建设加快城乡社区支出增加;二是危房改造力度加大,危改资金发放增多;三是增加了部分项目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收入12925.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192.28万元,占86.5%.经营收入1523.51万元,占13.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支出12925.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57.88万元,占39.13%.项目支出6344.4万元,占49.08%.经营支出1523.51万元,占13.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度财政拨款决算收入11402.28万元,比2017年增加2731.52元;上升46.22%。本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1402.28万元,比2017年增加2731.52万元;上升46.22%。2018年决算收支数比2017年收支数都有增加的原因是:① 人员增加,养老金、住房公积金、职业年金等都相应增加。②危改力度加大,民生事业支持增加③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城乡社区支持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11192.2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6.58%,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521.52万元,增加29.08%,主要是因为① 人员增加,养老金、住房公积金、职业年金等都相应增加。②危房改造力度加大,民生事业支持增加。③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城乡社区支持增加。

⑵、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192.2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10万元,占比0.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5.01万元,占比2.63%;节能环保支出339.00万元,占比3.02%;城乡社区支出6151.89万元,占比54.96%;农林水防火救灾支出34.00万元,占比0.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00.00万元,占比1.78%;住房保障支出1659.28万元,占比14.82%;其他支出2465.00万元,占比22.02%。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247.8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1192.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4.4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5.1万元,支出决算为4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代缴社会保险支出(款)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295.01万元,支出决算为295.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

年初预算339.00万元,支出决算数339.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 3944.44万元,支出决算数6151.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增加原因:危房改造和黑臭水治理项目支出的增加导致。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林水防火救灾支出(项)34.00万元,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数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增加原因:防汛项目支出的增加导致。

商业服务业(类)商业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项)

年初预算200万元,支出决算数2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款)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项)

年初预算1000万元,支出决算数1659.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增加原因:危房改造项目支出的增加导致。

其他支出(类)其他预留(款)其他支出(项)

年初预算1469.39万元,支出决算数24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增加原因:其他项目费用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共计5564.9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4712.15万元,占比84.6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852.78万元,占比15.32%,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包含对企业解困资金150万元。

七、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25.63万元,支出决算为75.91万元,完成预算的60.42%,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0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87.63万元,支出决算为16.46万元,公务接待费开支较去年下降51.63%,公务接待批次较去年减少333批,公务接待人数较去年减少2770人次,这是因为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经费开支的良好结果。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22万元,支出决算为59.45,较去年下降8%, 减少原因是完善规章制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6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支出2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0万元,项目支出 0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项目基本情况: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担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和日常管理、建筑质量管理、园林绿化养护、城市市容市貌和次序管理等职能,承担着危房改造、天然气入户等民生工程,财政年初预算项目资金2865万元。

2、项目资金使用

全年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为:城市管理综合协调费27万元、二级机构下岗职工困难补助36万元、危房改造18万元、排水防涝18万元、污水处理设施及生活垃圾项目9万元、玉池风景名胜区27万元、可再生能源18万元、环洞庭湖沿岸垃圾治理9万元、施工图审查政府购买服务117万元、工业园环卫经费41万元、路灯电费及维护费450万元、环卫临聘人员810万元、城区绿化常态化养管服280万元、城区整治管理511万元、垃圾场污水处理及环卫设施运营维护514万元。

3、专项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专项资金做到专项专用,设立各项目执行负责人,制定相关制度,严格按程序管理专项资金,每一笔资金的投入达到年初预定目标,为汨罗的民生事业及城市建设管理打下良好的基础。

4、内部控制建设情况

内部控制制度基本健全,管理规范。住建局的会计报表、会计账簿等会计资料基本真实的反映了专项资金管理、费用支出情况,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会计基础工作扎实,会计核算规范。

5、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专款专用,无不规范使用情况。

6、主要绩效情况分析

城市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民生事业投入加大,市民满意度提升。

7、财政资金使用评价情况

2018年度,我单位项目支出资金使用达到了预期总目标,资金分配合理,使用规范透明,支付进度及时。并建立健全完善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制度确保资金安全,绩效综合评价得分为98.5分。

8、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建议

加快完善相应制度建设、提升部门工作效率。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52.78万元,比2017 年减少31.22万元,降低3.5%,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会议费预算15万元,拟召开10次会议,人数260人,内容为危房和老旧小区改造、城市道路建设等。培训费预算5.3万元,拟开展6次培训,人数200人,内容为岳阳工程项目建设培训等。

(三)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11.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8.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10.3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23.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6辆,其中:其他业务用车16 辆,其他业务用车主要是城管、环卫、园林等单位的生产生活专业用车。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20 18  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部门(单位)名称

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联系人

杨子宸

联系电话

5256569

 人员编制

16

实有人数

32

 部门职能职责
概述

1、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工程建设、城市建设、村镇建设、住房体系保障建设、建筑业、建材业、勘察设计咨询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进行建筑等行业管理;推进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并负责建设档案建档工作。
2、承担建筑工程安全监督管理职责;负责辖区建设工程安全监督检查和执法检查;负责受理和调解本辖区内工程安全生产的投诉;负责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负责起重机械设备登记备案工作;负责辖区建筑安全数据统计上报工作;参与建筑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建设项目安全报监备案工作;负责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措施费评价工作;负责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创建工作。
3、负责监督管理全市建筑市场,规范市场各方主体行为;监督管理全市建筑活动;参与辖区建筑市场秩序整顿规范工作;承担辖区内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劳务分包的监督管理职责;承担辖区内清理拖欠工程款职责。
4、参与辖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竣工验收监督等工作;负责受理和调解本辖区内工程质量投诉工作。
5、负责本辖区内新建房地产开发项目社会评审工作;负责本辖区内建筑企业季度统计报表收集上报工作。
6、贯彻执行建筑企业资质管理相关规定,对本辖区内施工企业资质申请与市城乡建设局共同进行现场核查。
7、贯彻执行建设行业科技发展规划和技术经济政策;承担推进建筑节能职责;负责建筑节能减排检查工作;指导各类房屋墙体材料革新、散装水泥及预拌混凝土、干混砂浆推广工作;组织实施建筑材料应用情况检查工作。
8、负责辖区内建设工程项目的招投标工作。  
9、承担规范和指导全市村镇建设职责,组织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
10、负责市政府投资工程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重点对工期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投资控制等进行监督管理。
11、参与辖区内市政府投资的市政工程(道路、桥梁、广场、供热、供水、排水、燃气、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厂及其他市政设施工程等)监管工作及其质量、安全监督工作;负责辖区内市政工程的指导、监督工作,检查计划的执行;负责辖区内市政工程的管理、统计、推进工作;负责与市城乡规划局、市城建投、市交通运输局等对口单位的业务来往工作。
12、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年度预算申请
(万元)

 资金总额:11402.28万元

按收入性质分:   

按支出性质分:    

其中:        公共财政拨款:  11192.28万元

其中: 基本支出: 5057.881万元

              政府基金拨款:     210万元

      项目支出: 6340.4万元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经营支出: 1523.51万元  

                  其他资金:  

 

整体绩效目标

目标1:城市管理综合协调、积极支持乡镇基础设施建设及农村危房改造指标任务下放到乡镇。结合农村规范性建房,建设美丽乡村专项工作,抓好项目推进,结合“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管理要求,抓好项目推进,结合“科学扶贫、精准扶贫”的发展战略,抓好项目推进。
目标2:对系统二级机构下岗职工困难补助
目标3:定期对城市排水系统进行清淤维修等日常管理活动,防汛期间加大排水防涝工作力度                                                                                                                        目标4:污水处理设施及生活垃圾,一是完成李家河黑臭水体治理;二是做好调蓄水体扩容,配套机埠增容和管网建设;三是对城区水体进行摸排和管控,结合友谊河污水治理,做好项目设计和储备。                                                                              目标5:玉池山省级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总体规划对接(不含设计费)、招商引资,商务接待、景区执法巡查等日常工作运转。                                                                    目标6:按照湖南省住建厅、财政厅已对我市2017年示范工作预验收过程中提出的能效测评鉴别、资料整改等要求,迎接国家财政部、住建部2018年正式验收,圆满完成验收工作,         目标7:协调督促沿江沿湖沿水乡镇扎实推进河湖沿岸陈年垃圾清理转运、农村垃圾收集转运体系和船舶垃圾收集转运点三大工程建设。                                                              目标8:全面推行审查机构计算机遴选,电子审查合同签订,审查资料网上提交,施工图数字化审查。

年度绩效指标
部门整体支出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内容

指标值

备 注

产出指标
(预期提供的公共产品或服务)

数量目标(指标)

城市管理综合协调费

城区

 

拨二级机构下岗职工困难补助

5个困难企业单位

 

危房改造工作经费

15个乡镇单位

 

排水防涝工作经费

15个乡镇单位

 

污水处理设施及生活垃圾项目

15个乡镇单位

 

玉池风景名胜区工作经费

玉池山

 

可再生能源应用示范城市验收工作经费

 

 

环洞庭湖沿岸垃圾治理工作经费

乡镇

 

施工图审查政府购买服务经费

 

 

质量目标(指标)

综上所述各项依法按规按标

 

 

 

 

进度目标(指标)

按进度完成

1-12月

 

 

效益指标
(预期实现的效益)

社会效益

提升城市品味

 

 

抓好城市建设和管理

 

 

推进幸福汨罗建设

 

 

经济效益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

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加速推进幸福汨罗建设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社会公众满意度

≧95%

 

 

财政部门
审核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负责人:曾玲  

审核人: 陈学礼

填报人: 杨子宸

 

 

填报时间:   2018 年6月  12  日

 

 2018年度住建局部门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