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信访局

2018年度汨罗市信访局单位预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5-16 15:35

汨罗市信访局2018年度单位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汨罗市信访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汨罗市信访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九、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情况表

十、“三公”经费预算表

第三部分汨罗市信访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汨罗市信访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处理人民群众给市委、市政府的来信、网上投诉,接待群众来访,确保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市政府提供信访信息,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诉求;为市委、市政府了解民情、调处矛盾纠纷和重大信访问题制定方针政策,提供决策参考意见和建议。   

2、承办、督办市委、市政府领导交办及上级领导批转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有关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情况。    

3、协调处理跨乡镇、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人民群众进京、赴省、到岳阳市上访和异常上访,协助处理集体上访和突发性群体事件。    

4、办理市本级信访事项复查工作,指导全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    

5、指导全市信访业务工作,总结推广市直部门、乡镇信访工作经验;组织开展信访工作专题调研,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6、了解并掌握全市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提高信访干部素质,组织信访干部培训,指导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7、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汨罗市信访局属一级预算单位,现有人数23人,其中:在职14人,退休9人。遗属3人。无二级机构。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汨罗市信访局只有本级,无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汨罗市信访局部门本级。 

 

第二部分汨罗市信访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包括:《部门收支总表》、《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2018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2018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汨罗市信访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预算总收入232.50万元,比2017年减少了23.72万元,主要原因是压减了专项经费及人员减少;本年预算总支出232.50万元,比2017年减少了23.72万元,原因是缩减了人员经费及专项费用的支出。   

2、年度收入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收入232.50万元,其中:经费拨款 232.50万元。    

3、年度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支出232.50万元,基本支出145.50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26.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4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    项目支出87万元:矛盾调处中心工作经费18万元、维稳经费46万元(驻京17万、驻长4万)、协调、救助23万元。    

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10.50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减少0.2万元减少1.8%,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25万元减少2.3%,减少原因主要为严格按八项规定控制降低了接待费。

5、其他重要事项。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9.4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0.15万元。主要是增加了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2018年度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③国有资产占用情况。2018年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④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8年我单位整体支出232.50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支出87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8年汨罗市信访局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