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信访局

2019年度汨罗市信访局单位预算公开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2-02 10:14

2019年度汨罗市信访局单位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汨罗市信访局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 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信访局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  “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十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处理人民群众给市委、市政府的来信、网上投诉,接待群众来访,确保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市政府提供信访信息,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诉求;为市委、市政府了解民情、调处矛盾纠纷和重大信访问题制定方针政策,提供决策参考意见和建议。

2、承办、督办市委、市政府领导交办及上级领导批转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有关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情况。

3、协调处理跨乡镇、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人民群众进京、赴省、到岳阳市上访和异常上访,协助处理集体上访和突发性群体事件。

4、办理市本级信访事项复查工作,指导全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

5、指导全市信访业务工作,总结推广市直部门、乡镇信访工作经验;组织开展信访工作专题调研,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6、了解并掌握全市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提高信访干部素质,组织信访干部培训,指导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7、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汨罗市信访局内设机构4个。即:办公室、办信网信室、综合接访股、协调督查股(复查复核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信访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信访局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即本级预算情况。我部门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支出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

我部门2019年度预算总收入218.83万元,比2018年减少了13.65万元。主要原因是缩减了项目支出。

(二)支出预算

我部门2019年度支出218.83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比2018年减少了13.65万元。主要原因是缩减了项目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18.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218.83万元,占比100%。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0.8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矛盾调处中心工作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施设备维修、通讯等费用;信访维稳46万元,主要用于上缴驻京办、驻长办维稳经费,突发性进京赴省到岳阳市信访人员的接访劝返、重大活动现场执勤等费用支出;信访协调、救助12万元,主要用于疑难复杂信访事项、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重点领域信访事项等协调与救助费用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2.20万元,比上年增加2.8万元,增长14.43%。主要原因是:办公费、水电费等提高了标准。

(二)“三公”经费预算

我部门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10.3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3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比2018年决算数减少0.2万元减少1.8%,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45万元减少4.1%。减少原因主要为降低了接待标准。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单位会议费2.1万元,拟召开信访工作调研会、信访积案化解攻坚调度会、信访维稳电视电话会等12次会议,人数156人;培训费1.68万元,拟开展4次全市信访工作业务培训,培训人数165人,内容为网信系统操作、信访事项受理办理、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拟采购预算支出总额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19年拟新增配置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18.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83万元,项目支出68万元。纳入2019年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46万元。(详情请见预算公开表12、13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马拉松信访局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