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市委办

2017年中共汨罗市委办公室单位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10-23 09:12

中共汨罗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单位决算公开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市委办是市委的办事机构,是协助市委领导处理市委日常工作的机构,主要职能如下:

1、负责市委日常文书处理;围绕中央、省、岳阳市及汨罗市委的总体工作部署收集信息、反映动态、综合调研;参与市委领导同志工作报告、讲话文稿的起草;负责市委文件的起草、校核、把关;负责中央、省、岳阳市及汨罗市委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负责中央、省、岳阳市及汨罗市委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岳阳市及汨罗市委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传达、催办、落实;协调有关部门的工作关系;负责市委重要会议的事务工作和市委领导同志参加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承担市委领导同志的联络工作。

2、负责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的业务建设和办公自动化、信息化的规划指导。

3、负责全市党政系统密码通信和密码管理,负责中央文件和党、政、军领导机关机要文件的传递工作;负责全市保密工作的管理和指导。

4、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省委、岳阳市委主要领导来汨视察期间的接待工作。

5、管理市国家保密局。

6、管理市史志办。

7、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8、统筹、协调、指导、检查、考核市全面小康建设工作。

9、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考核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委办内设督查室、政研中心、综合信息室、常委秘书室、总值班室、秘书室、法规室、行财室、工会室、改革办,市委办现有人数55人,其中:在职44人,退休11人。遗属3人。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包含市委办本级,无二级机构,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第二部分 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共8张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中共汨罗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7年度决算总收入844.3万元,比2016年增加315.9万元;本年决算总支出844.3万元,比2016年增加315.9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在职及退休人员工资上涨及公车补贴发放等使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增加。

二、关于中共汨罗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7年度收入844.3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三、关于中共汨罗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7年度支出84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7.41万元,占总支出87.34%(工资福利支出441.5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9.9%、商品和服务支出156.4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1.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39.3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8.9%),项目支出106.89万元,占总支出的12.66%。

四、关于中共汨罗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7年度决算总收入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共844.3万元,比2016年增加315.9万元;本年决算总支出844.3万元,比2016年增加315.9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在职及退休人员工资上涨及公车补贴发放等使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7年度支出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共84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7.41万元,占总支出87.34%(工资福利支出441.5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9.9%、商品和服务支出156.4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1.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39.3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8.9%);项目支出106.89万元,占总支出的12.6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共计737.4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581.73万元,含工资福利支出441.59万元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9.3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8.8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为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56.46万元,基本支出的21.21%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中共汨罗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30.18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减少了0.51万元,减少1.7%,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5.72万元,减少15.9%。减少原因主要为公务接待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对照内控制度,从接待标准、接待规模、审批程序上加强管控;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大部分系2016年度发生,在2017年结算,小部分为公务用车租车费,并严格按要求按标准加强管理。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三公”经费支出用于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及运行维护费共22.22万元,主要是公车移交公车平台之前的费用,大部分系2016年的费用结算,小部分为2017年公车移交后的公务用车租车费。公务接待费支出共7.96万,同比减少4.42,万元共接待116批次,1050人。

(三)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7年无政府采购。

八、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中共汨罗市委办公室组织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进行绩效自评及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办公室主要有市委中心工作、深化改革工作、全面小康建设工作、督查工作、调研工作、扶贫工作、党建工作等专项支出,共106.89万,重点对深化改革专项工作经费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立项比较规范,绩效目标明确,完成情况良好,确保了各项专项改革顺利推进。同时我单位属党委部门,虽不产生利润,但以打造“两范三服务”机关为目标,各专项的支出确保了单位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树立了亲民高效的整体形象,确保群众工作畅通有效、市委政策宣传督促到位,达到维护社会稳定发展,传承历史文化的可持续效益,促进了汨罗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的全面发展。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单位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8.01万元,比2016年增加16.15万元,增长17.58%。主要原因是:2017年新增了公务交通补贴30.9万,其他机关运行费用对比2016年减少了14.75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 年12 月31 日,本单位无50万元以上资产

本单位共有公车0台,年初公车全部移交公车平台管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市委办.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