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史志办

2017年汨罗市史志办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10-23 14:03

2017年汨罗市史志办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中共汨罗市委史志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录

 

第一部分 中共汨罗市委史志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中共汨罗市委史志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共汨罗市委史志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七、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汨罗市委史志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市委的指示精神,规划和组织全市的党史工作。

2、在岳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的指导下,帮助和指导各乡镇(场)及各市直部门的党史业务工作。

3、运用党史资料和党史研究成果,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史宣传教育,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

4、贯彻执行国务院、省、岳阳市政府关于编修地方志的有关方针、政策及规定、拟定地方性的编修工作政策、规定。

5、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组织有关专家编修《汨罗市志》、部门志、专业志等丛书。

6、收集、整理、研究汨罗地方文献和市情资料,编辑出版《汨罗年鉴》。

二、机构设置

根据以上主要职责,中共汨罗市委史志办公室设党史组和方志年鉴编辑组,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属一级机构,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没有其他二级机构,因此纳入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仅包括史志办部门本级。

第三部分 中共汨罗市委史志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汨罗市委史志办公室2017年度决算总收入165.09万元,比2016年增加3.02万元;本年决算总支出165.09万元,比2016年增加6.55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汨罗市委史志办公室2017年度收入165.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2.32万元,其他收入52.77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汨罗市委史志办公室2017年度支出165.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3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56.2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5.6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47万元),项目支出52.77万元(汨罗年鉴、汨罗春秋、任弼时与汨罗、汨罗市志、当时联络组、乡镇简志、抗日史话、老干部回忆录、汨罗党委工作纪事、汨罗变革的记忆)。本单位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汨罗市委史志办公室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65.09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65.09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共汨罗市委史志办公室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65.09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112.32万元,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52.77万元。

(二)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中共汨罗市委史志办公室2017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项目。其中基本支出112.32万元,其决算各项构成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56.23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35.62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47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汨罗市委史志办公室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3.49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减少1.96万元,减少36%,比2017年决算数增加0.78万元,增加28%。增加原因主要为业务水平提升费用。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32万元;公务接待费3.17万元。招待批次63次,人次632人。

七、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绩效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及省财政厅的统一部署,我办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认真开展绩效自评,按财政要求及时报送了《中共汨罗市委史志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等相关表格及佐证资料,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了公开。

八、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本部门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62万元,比2016年减少5.36万元,主要原因是响应中央号召,厉行节约。

(二)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度单位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资产占用情况;本单位无50万元以上资产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决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7年度史志办部门决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