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史志办

2018年度汨罗市史志办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7-29 15:06

2018年度

汨罗市史志办公室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汨罗市史志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汨罗市史志办公室概况

 

一、 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市委的指示精神,规划和组织全市的党史工作。

2、在岳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的指导下,帮助和指导各乡镇(场)及各市直部门的党史业务工作。

3、运用党史资料和党史研究成果,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史宣传教育,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

4、贯彻执行国务院、省、岳阳市政府关于编修地方志的有关方针、政策及规定、拟定地方性的编修工作政策、规定。

5、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组织有关专家编修《汨罗市志》、部门志、专业志等丛书。

6、收集、整理、研究汨罗地方文献和市情资料,编辑出版《汨罗年鉴》。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汨罗市史志办公室内设机构包括:根据以上主要职责,党史研究室设党史组和方志年鉴编辑组,执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二)决算单位构成。汨罗市史志办公室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汨罗市史志办公室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108.76万元。与2017年相比,减少56.3万元,减少52%,主要是因为人员减少和项目支出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08.7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8.76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08.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4.76万元,占78%;项目支出24万元,占2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8.76万元,与2017年相比,减少56.3万元,减少52%,主要是因为人员减少和项目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8.76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6.3万元,减少52%,主要是因为人员减少和项目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8.7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8.76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0.1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8.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72.18万元,支出决算为84.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绩效奖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8万元,支出决算为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实际开展情况,增加了项目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4.7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9.6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0%,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等等;公用经费25.1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0%,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差旅费等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65万元,支出决算为2.33万元,完成预算的88%,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与上年相比持平,无增减。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65万元,支出决算为2.33万元,完成预算的8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0.84万元,减少7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与上年相比减少0.32万元,减少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没有公务用车购置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33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33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6个、来宾170人次,主要是党史联络组活动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单位本级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无支出,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绩效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及省财政厅的统一部署,我办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认真开展绩效自评,按财政要求及时报送了《中共汨罗市委史志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等相关表格及佐证资料,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了公开。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1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6.35万元,增长65%。主要原因是:2018年调整了公用经费标准,经费增加支出增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09万元,用于召开党史联络会议和史志大数据建设会议,人数200人,内容为召开党史联络会议和史志大数据建设会议;开支培训费0.28万元,用于开展党史知识培训,人数4人,内容为党史知识培训。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汨罗市2018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部门(单位)名称      中共汨罗市委党史研究室                              

预算编码                   128001                              

评价方式:部门(单位)绩效自评

评价机构:部门(单位)评价组   

 

 

 

 

报告日期: 2019  年 5月 15 日

汨罗市财政局(制)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联系人

徐西

联络电话

1897502****

人员编制

10

实有人数

8

职能职责概述

存史、资政、育人

年度主要工作内容

1、贯彻落实市委的指示精神,规划和组织全市的党史工作。

2、在岳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的指导下,帮助和指导各镇及各市直部门的党史业务工作。

3、运用党史资料和党史研究成果,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史宣传教育,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

4、贯彻执行国务院、省、岳阳市政府关于编修地方志的有关方针、政策及规定、拟定地方性的编修工作政策、规定。

5、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组织有关专家编修部门志、专业志等丛书。

6、收集、整理、研究汨罗地方文献和市情资料,编辑出版《汨罗年鉴》。

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整体运行情况良好,多项工作在全市乃至全省走在前列。

二、部门(单位)收支情况

年度收入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收入合计

其中:

上年结转

公共财政拨款

政府基金拨款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收入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08.76

 

108.76

 

 

 

1、局机关

108.76

 

108.76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部门(单位)年度支出和结余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支出合计

其中:

结余

基本支出

其中:

项目支出

人员支出

公用支出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08.76

84.76

59.64

25.12

24

 

1、局机关

108.76

84.76

59.64

25.12

24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机构名称

三公经费

合计

其中: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维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因公出国费

会议费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2.33

2.33

 

 

 

 

1、局机关

2.33

2.33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机构名称

固定资产

合计

其中:

其他

在用固定资产

出租固定资产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5

15

 

 

1、局机关

15

15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

1、帮助和指导各镇及各市直部门的党史业务工作。

2、编辑出版《汨罗年鉴》。

3、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1、编辑《汨罗革命斗争史》《汨罗革命老区发展史》

2、编辑出版《汨罗年鉴》。

3、确定对接帮扶玉池山村14户贫困户,全年累计帮扶资金3万余元。

 

整体支出

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评价内容

绩效内容

绩效

目标值

完成情况

产出目标

(部门工作实绩,即绩效办制定的单位年度考核计分办法中考核的部门工作实绩内容)

质量指标

汨罗年鉴

100%

100%

 

 

 

数量指标

村级红色文化陈列馆

1个

1个

 

 

 

时效指标

全年工作任务

全年

全年

 

 

 

成本指标

 

 

 

 

 

 

效益目标

(预期实现的效益)

社会效益

《汨罗革命斗争史》

 

1部

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

 

确保《汨罗年鉴》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经济效益

 

 

 

 

 

 

生态效益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攻坚克难,全面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100%

100%

 

 

 

绩效自评综合得分

 

评价等次

 

四、评价人员

姓  名

职务/职称

单  位

签  字

王三乐

主任

党史研究室

 

刘国辉

副主任

党史研究室

 

周  春

副主任

党史研究室

 

 

 

 

 

评价组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部门(单位)意见:

 

 

 

 

 

 

                                         部门(单位)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填报人(签名):  徐西                        联系电话:1897502****

 

五、评价报告综述(文字部分)

 

 一、部门(单位)概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决算总收入108.76万元,比2018年减少56.33万元;本年决算总支出108.76万元,比2017年减少56.33万元。

2、年度收入决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收入108.7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8.76万元。

3、年度支出决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支出108.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4.76万元(工资福利支出59.6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5.12万元),项目支出24万元(《汨罗市志》相关经费、《汨罗年鉴》经费、党史联络组、《中共汨罗市委大事记》、革命斗争史编纂、党史学习教育、革命遗迹保护、史志大数据库建设)。    

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2.33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减少0.39万元,减少20%,减少原因主要为响应中央号召,厉行节约。

5、其他重要事项。

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12万元。

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2018年度单位无政府采购支出。

二、2018年工作总结

2018年,中共汨罗市委党史研究室围绕“建强队伍、夯实基础、抓准突破、彰显特色”下功夫,业务工作、中心工作圆满完成年初预定工作目标,党史创新工作更是为汨罗社会各界瞩目,深得干群好评。具体工作如下:

精品磨出来。主要是抓好党史、地方志、年鉴三个方面的工作。在党史编研上,着力发挥党史“资政、存史、育人”作用,倾力打造红色汨罗品牌。深化编纂《汨罗革命斗争史》,精磨细刻,严把政治关、体例关、史实关、文风关,把50万字的初稿锤炼为30万字的定稿,其科学性、史实性、可读性大为增强,于6月份顺利通过岳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的初审,送至省委党史研究院审定,现与湖南人民出版社进行最后环节的对接。

工作“亮起来”。主要是打造了“史志+”,即“党建+党史宣传”、“史志+视图说史”、“史志+协会刊物”。抓好“史志+视图说史”,史志工作“飞起来”。为适应形势发展,跟进现代人生活节奏和阅读心理,我室注重视频述史、图片存史,在与汨罗摄影家协会、融媒体合作基础上,着力推进图库建设,做到了专人专责专设备。人员上,配备了专门的图库工作人员;设备上,添置高清摄像机、照相机以及广角镜头等专用镜头,并在大疆无人机公司购置无人机两架。大量具有专业水准的图片拍出来,使编辑工作如虎添翼,史志工作做到了真正地“飞起来”。

对于2019年的工作规划,一是抓好“三书一鉴”,即抓好《汨罗革命斗争史》《汨罗老区发展史》《中国共产党汨罗市历史》的出版工作,确保《汨罗年鉴》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二是抓好史志创新,在“党建+党史宣传”、“史志+视图说史”、“史志+协会刊物”等方面有更深入的发展;三是抓好精准扶贫等各项中心工作。 

 

2018年度史志办部门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