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8年度汨罗市政务服务中心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7-29 10:39

2018年度汨罗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单位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汨罗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对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综合协调和监督;

(二)对市直单位、乡镇场、社区的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指导与监督;

(三)对审批办证、电子政务维护、公共资源交易、政府网站、12345公众服务热线等实行协调、监督和服务;

(四)承办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单位有5个内设机构:办公室、业务科、督查科、电子政务办、政府网站。全部纳入2018年部门算编制范围。

(二)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为政务服务中心本级。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第二部分 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度决算总收入846.77万元,比2017年决算总收入增加270.89万元,增加了47.04%,主要原因一是基本支出中的人员工资较上年有所增加,二是项目支出较上年有所增加;本年决算总支出846.77万元,比2017年增加270.89万元,增加了47.04%,主要原因一是基本支出中的人员工资较上年有所增加,二是项目支出较上年有所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度收入846.77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846.77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度支出846.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7.55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56.2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1.3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为0),占年度总支出的36.32%;项目支出539.22万元,占年度总支出的63.6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46.77万元,比2017年增加270.89万元,增加了47.04%,主要原因一是基本支出中的人员工资较上年有所增加,二是项目支出较上年有所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46.7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了270.89万元,增加了47.04%,主要原因一是基本支出中的人员工资较上年有所增加,二是项目支出较上年有所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46.7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24.83万元,占97.4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1.94万元,占2.5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00.8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46.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9.06%,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31.92万元,支出决算为43.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7.6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中的人员工资较上年有所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98万元,支出决算为1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0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中的政务服务大厅运行经费比预算数增加了3万元。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政务公开审批(项)

年初预算328.01万元,支出决算为65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0.8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为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增加了电子政务网升级改造专项经费支出。

4、税收事务(类)协税护税(款)其他税收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9万元,支出决算为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年初预算为21.94万元,支出决算为21.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汨罗市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307.5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56.2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3.31%,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日常公用经费支出51.32万元,占其本支出16.69%,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其他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7万元,支出决算为4.5万元,完成预算的95.74%,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4.7万元,支出决算为4.5万元,完成预算的95.7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减少0.45万元,减少了9.0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艰苦朴素,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5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5万元,全年共接待93批次,1348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18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本单位2018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3个,共涉及资金539.22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共组织对电子政务维护、汨罗政府网站维护管理、政务服务大厅运行等3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39.22万元。2018 年政务服务中心认真组织,精心准备,较好完成了计划内规定的各项工作, 高质量地完成了年初设定的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满意度指标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1.32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9.4万元,增长60.78%。主要原因是:2018年三城同创、扶贫开支较大,所以在以后支出中,一定按预算执行,厉行节约,降低支出。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2018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为0.32万元,召开1次会议,人数110人,内容为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培训费0万元,未开展培训;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9.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3.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2.7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6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7.21%。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无公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为地源热泵空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第五部分 附件

 

 

汨罗市2018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部门(单位)名称  汨罗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预算编码        115001               

评价方式:部门(单位)绩效自评

评价机构:部门(单位)评价组   

 

 

报告日期:2019 0523

汨罗市财政局(制)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联系人

彭雁

联络电话

0730-5244006

人员编制

32

实有人数

32

职能职责概述

1、对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综合协调和监督;2、对市直单位、乡(镇场)、村(社区)的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指导与监督;3、对审批办证、电子政务维护、政府网站、12345公众服务热线等实行协调、监督和服务;4、承办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年度主要工作内容

任务1保障在职人员的工资、津补贴及时发放及单位的正常办公; 

任务1:大厅窗口及人员管理

任务2:12345公众服务热线工单办理

任务3:政府门户网站管理,政务全面公开

任务4:电子政务深入推进

 

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1、通过预算执行,保障了我单位在职人员32人基本工资和津补贴及时足额发放,保证了单位的基本行政运行和完成日常工作所需费用。

2、完成了“两集中、两到位”,加强了大厅窗口规范化管理,推进了政务服务,推动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了服务改革;                                

3、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总体水平迈上新台阶,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更加公开透明的政务环境;

4、“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全面完成。

 

二、部门(单位)收支情况

年度收入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收入合计

其中:

上年结转

公共财政拨款

政府基金拨款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收入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846.77

 

686.97

159.8

 

 

1、局机关

846.77

 

686.97

159.8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部门(单位)年度支出和结余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支出合计

其中:

结余

基本支出

其中:

项目支出

人员支出

公用支出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846.77

307.55

256.23

51.32

539.22

 

1、局机关

846.77

307.55

256.23

51.32

539.22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机构名称

三公经费

合计

其中: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维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因公出国费

会议费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4.54

4.54

 

 

 

 

1、局机关

4.54

4.54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机构名称

固定资产

合计

其中:

其他

在用固定资产

出租固定资产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汇总

1073.35

1073.35

 

 

1、局机关

1073.35

1073.35

 

 

2、二级机构1

 

 

 

 

3、二级机构2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

任务1保障在职人员的工资、津补贴及时发放及单位的正常办公; 

任务2:推进政务公开重点

任务3:推进“只进一扇门”

任务4:推进“一网通办”

任务5: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任务6: 12345公众服务热线工单办理

任务7:推进窗口管理常态化           任务8: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一、通过预算执行,保障了我单位在职人员32人基本工资和津补贴及时足额发放,保证了单位的基本行政运行和完成日常工作所需费用。                               二、推进政务公开重点

一是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政务公开要点》的文件精神,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的基本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立足政府门户网站,组织全市各乡镇、部门对单位的人事信息、资金信息、机构设置、规划计划、通知公告、信息年度报告、办事指南进行及时公开,动态新闻要求每个月上传10篇以上。2018年网站共更新信息31863条,上报至岳阳政府网站新闻456条,共办理依申请公开15件,市长信箱共收到信件550篇,政府微信公众号共发布新闻16条,微博发布32条。

二是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相关政策措施的解读工作,进一步加大对社会关注度高的财政预决算信息、重大项目建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农村空心房整治、饮用水源地保护和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信息的公开力度,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积极主动做好突发事件舆情回应工作,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

三、推进“只进一扇门”

优化提升办事大厅“一站式”功能,完善各级综合性政务办事大厅的集中服务模式。一是结合汨罗现有条件,拟定并下发了《汨罗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分中心管理办法》,强化对分中心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管理。二是对进驻窗口优化整合,设立“商事服务、不动产登记、投资项目”等服务区,设置综合窗口,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三是结合“三城同创”工作,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对中心前广场围墙拆违透绿工程的提质改造,“停车难”问题得到缓解,提升了单位形象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和舒适感。2018年,共受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67888件,收取税费 4270万元。

四、推进“一网通办”

主动对接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的前期工作,确保同步省、岳阳平台的功能开发调试。目前已完成市直部门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3821 项(其中行政权力3415项,公共服务406项)事项实施清单的编制工作。

五、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一是配合编办、法制办等单位全面梳理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事项,包括下沉到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事项,编制政务事项项目清单和实施清单,按照“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要求,对梳理的事项进行了流程再造,明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要素内容,大幅压减自由裁量空间。减少群众重复提交申请和现场办理次数,成熟一批,公布一批。5月底,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公布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且办件数多的第一批“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清单共51项,达到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事项的44%,计划在11月底公布第二批“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清单,达到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事项的90%以上。涉及部门单位有民政局、公安局、食品药品工商质监局等19个部门单位,截止10月底共办理“最多跑一次”事项2.9万余件。

二是构建“岳农”平台,加强村(社区)便民服务大厅“一网通办”建设。整合构建市、镇、村(社区)三级互联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除法律规定或涉密等外,政务服务均纳入平台办理,推行行政审批事项线上并联审批。全市15个镇,178个村都建立便民服务中心,按照“放管服”要求,政务服务中心组织梳理、审核政务服务事项135项(其中办理事项39项,告知事项96项),逐一列出清单,流程再造,下沉到全市178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并编印事项目录清单3000本,办事指南及流程图25000套(一套共七册),登记台账、受理(回执单)、委托书各4000本,下发到各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与58农服公司联系,搭建“岳农”平台,并对屈子祠镇、古培镇、归义镇等三个示点镇便民服务员培训,真正构建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 打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理”,实现“门好进,脸好看、事易办”的一站式服务大厅。

六、12345公众服务热线

共受理工单11137件,同比去年增加3712件,增幅为50%,工单量一直在岳阳各县市区排第四,办结率100%。岳阳热线办对我市工单办理情况抽查回访590件,其中545件工单群众表示满意,回访满意率达92.4% 。在岳阳市12345热线工作前三季度综合考评中等级均排名 A类。其中国土局、交警大队、民政局、归义镇报送的热线典型案例工单在《岳阳日报》选登宣传。

七、推进窗口管理常态化

以国务院大督查为契机,狠抓窗口工作作风。一是坚持把“争创红旗窗口、争当服务标兵”作为窗口管理的主要抓手,严格考勤制度,落实分管领导和督查科每日两次的不定时巡查工作机制,对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直接通报到单位,将督查情况纳入窗口季度考核评比,今年共评选出“红旗窗口”6个,“服务标兵”21名。二是践行“一线工作法”,每天由中心班子成员带领一名科室工作人员在一楼大厅咨询台值班,为窗口和办事群众提供服务,随时掌握窗口运行情况。三是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要求所有党员在服务群众时要主动亮出身份,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窗口服务水平。

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中心参加汨罗智慧城市建设。为了做好我市的智慧城市建设工作,中心两次组织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单位前往宁乡市、浏阳市学习考察。2017年11月13日正式发布面向全国公开征集汨罗市智慧城市规划设计方案,在12月15日完成对报名参加设计单位资格审查工作,确定了符合报名条件的12家设计单位。在3月15日前组织设计单位到部门单位调研采集数据、完成方案递交工作。于5月30日、31日,邀请浙大中控、湖南大学的专家对规划设计方案进行评审打分,最终,广州高新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与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入选优秀方案。

 

整体支出

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评价内容

绩效内容

绩效

目标值

完成情况

产出目标

(部门工作实绩,即绩效办制定的单位年度考核计分办法中考核的部门工作实绩内容)

质量指标

服务大厅办事正确率

100%

100%

办事群众投诉率

0

0

数量指标

编制市直部门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数

 

3821项

政务大厅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

 

67888件

政务大厅收取税费

 

4270万元

单位预决算公开率

100%

100%

政府网站上传信息

31863条

31863条

时效指标

12345热线工单办结率

100%

100%

大厅行政审批事项办结率

100%

100%

12345热线工单按期办结率

100%

100%

大厅行政审批事项按期办结率

100%

100%

 

 

 

成本指标

 

 

 

 

 

 

效益目标

(预期实现的效益)

社会效益

 

 

 

 

 

 

经济效益

 

 

 

 

 

 

生态效益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社会公众满意度

≧95%

≧95%

办事群众满意率

≧95%

≧95%

绩效自评综合得分

98分

评价等次

优秀

四、评价人员

姓  名

职务/职称

单  位

 

柳振宇

主任

政务中心

 

彭向荣

副主任

政务中心

 

王超

办公室主任

政务中心

 

 

 

 

 

评价组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填报人(签名):  彭雁                      联系电话:0730-5244006

五、评价报告综述(文字部分)

汨罗市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度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市政务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能是:1、对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综合协调和监督;2、对市直单位、乡(镇场)、村(社区)的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指导与监督;3、对审批办证、电子政务维护、政府网站、12345公众服务热线等实行协调、监督和服务;4、承办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办公室、督查科、业务科、电子政务办、政府网站等机构。有在职工作人员32人。中心进驻服务窗口35个,窗口工作人员175人。作为市委、市政府为群众办事的形象窗口,政务中心坚持以人为本政务服务理念,扎实践行群众路线,不断开创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新局面。

2018年度政务中心专项经费为539.22万元。项目预期总目标为:一是完成 “两集中、两到位”,加强了大厅窗口规范化管理,推进了政务服务,推动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了服务改革;二是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总体水平迈上新台阶,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更加公开透明的政务环境;三是 “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全面完成。

二、单位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1、基本支出

全年基本支出307.55万元,其中人员工资福利支出256.2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1.32万元。其中三公经费的使用和管理严格规范,公务接待费完全按照省市关于公务接待的有关文件执行,公务用车运维费和因公出国费为0,“三公经费”总体较2017年减少了4050元,降幅为8.18%。

2、、专项支出

(1)2018年度政务公开中心专项经费为539.22万元。其中:政务大厅运行、人员补助、平台建设经费221万元;政务大厅非税收入票据管理专项经费2.5万元;税控联管办专项19万元;存量房交易纳税评估系统数据维护专项20万元;汨罗政府网站维护管理专项60万元;不动产登记中心行政审批专项20万元;“网格化”平台镇、村级网络设备采购专项139.8万元;“智慧城市”专项56.92万元。

(3)内部控制制度基本健全,管理规范。政务中心的会计报表、会计账簿等会计资料基本真实的反映了专项资金管理、费用支出情况,内部控制制度基本健全,会计基础工作扎实,会计核算规范。在财务管理方面,政务中心执行分管财务的副职一支笔审批制度,重大经济事项均经中心党组领导集体研究后方组织实施。为了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明确规范管理、强化责任,市政务中心通过制定《政务中心财务管理制度》、《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管理制度》《政务中心窗口服务考核办法》等各项机关内部管理制度,规范了机关内部管理,推进了效能型机关建设,确保了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三、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一)推进政务公开重点

一是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政务公开要点》的文件精神,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的基本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立足政府门户网站,组织全市各乡镇、部门对单位的人事信息、资金信息、机构设置、规划计划、通知公告、信息年度报告、办事指南进行及时公开,动态新闻要求每个月上传10篇以上。2018年网站共更新信息31863条,上报至岳阳政府网站新闻456条,共办理依申请公开15件,市长信箱共收到信件550篇,政府微信公众号共发布新闻16条,微博发布32条。

二是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相关政策措施的解读工作,进一步加大对社会关注度高的财政预决算信息、重大项目建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农村空心房整治、饮用水源地保护和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信息的公开力度,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积极主动做好突发事件舆情回应工作,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

(二)推进“只进一扇门”

优化提升办事大厅“一站式”功能,完善各级综合性政务办事大厅的集中服务模式。一是结合汨罗现有条件,拟定并下发了《汨罗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分中心管理办法》,强化对分中心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管理。二是对进驻窗口优化整合,设立“商事服务、不动产登记、投资项目”等服务区,设置综合窗口,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三是结合“三城同创”工作,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对中心前广场围墙拆违透绿工程的提质改造,“停车难”问题得到缓解,提升了单位形象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和舒适感。

(三)推进“一网通办”

主动对接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的前期工作,确保同步省、岳阳平台的功能开发调试。目前已完成市直部门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3821 项(其中行政权力3415项,公共服务406项)事项实施清单的编制工作。

(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一是配合编办、法制办等单位全面梳理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事项,包括下沉到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事项,编制政务事项项目清单和实施清单,按照“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要求,对梳理的事项进行了流程再造,明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要素内容,大幅压减自由裁量空间。减少群众重复提交申请和现场办理次数,成熟一批,公布一批。5月底,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公布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且办件数多的第一批“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清单共51项,达到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事项的44%,在11月底公布第二批“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清单,达到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事项的90%以上。涉及部门单位有民政局、公安局、食品药品工商质监局等19个部门单位,截止10月底共办理“最多跑一次”事项2.9万余件。

二是构建“岳农”平台,加强村(社区)便民服务大厅“一网通办”建设。整合构建市、镇、村(社区)三级互联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除法律规定或涉密等外,政务服务均纳入平台办理,推行行政审批事项线上并联审批。全市15个镇,178个村都建立便民服务中心,按照“放管服”要求,政务服务中心组织梳理、审核政务服务事项135项(其中办理事项39项,告知事项96项),逐一列出清单,流程再造,下沉到全市178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并编印事项目录清单3000本,办事指南及流程图25000套(一套共七册),登记台账、受理(回执单)、委托书各4000本,下发到各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与58农服公司联系,搭建“岳农”平台,并对屈子祠镇、古培镇、归义镇等三个示点镇便民服务员培训,真正构建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 打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理”,实现“门好进,脸好看、事易办”的一站式服务大厅。

(五)12345公众服务热线

共受理工单11137件,同比去年增加3712件,增幅为50%,工单量一直在岳阳各县市区排第四,办结率100%。岳阳热线办对我市工单办理情况抽查回访590件,其中545件工单群众表示满意,回访满意率达92.4% 。在岳阳市12345热线工作前三季度综合考评中等级均排名 A类。其中国土局、交警大队、民政局、归义镇报送的热线典型案例工单在《岳阳日报》选登宣传。

(六)推进窗口管理常态化

以国务院大督查为契机,狠抓窗口工作作风。一是坚持把“争创红旗窗口、争当服务标兵”作为窗口管理的主要抓手,严格考勤制度,落实分管领导和督查科每日两次的不定时巡查工作机制,对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直接通报到单位,将督查情况纳入窗口季度考核评比,今年共评选出“红旗窗口”6个,“服务标兵”21名。二是践行“一线工作法”,每天由中心班子成员带领一名科室工作人员在一楼大厅咨询台值班,为窗口和办事群众提供服务,随时掌握窗口运行情况。三是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要求所有党员在服务群众时要主动亮出身份,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窗口服务水平。

(七)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中心参加汨罗智慧城市建设。为了做好我市的智慧城市建设工作,中心两次组织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单位前往宁乡市、浏阳市学习考察。2017年11月13日正式发布面向全国公开征集汨罗市智慧城市规划设计方案,在12月15日完成对报名参加设计单位资格审查工作,确定了符合报名条件的12家设计单位。在3月15日前组织设计单位到部门单位调研采集数据、完成方案递交工作。于5月30日、31日,邀请浙大中控、湖南大学的专家对规划设计方案进行评审打分,最终,广州高新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与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入选优秀方案。

四、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市政务服务中心按照“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并联式审批、阳光下作业、规范化管理”的运行模式,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通过推进政务上网上墙公开,集中管理行政审批事项,改革行政审批服务方式,规范行政审批程序,简化行政审批环节,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率,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我市的政务服务环境

五、主要绩效情况分析

1、经济性评价

推动了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2018年,共受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67888件,收取税费 4270万元。

2、效率性评价

转变了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基本解决了群众办事“找人难”的问题,营造出“门好进、脸好看、话好说、事好办”的四好风气。2018年市政务中心受理并办结各类事项67888件,差错率为零,群众投诉率为零。按照“应进尽进”的原则,现在全市32个单位的331项审批及服务事项集中在中心办理。每个进驻单位在窗口设有带队领导,并授权到位,直接履行行政审批职责。所有进厅项目进行流程再造,精简审批环节,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赢得了群众赞许。 

3、有效性评价

2018年,市政务中心“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所表现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规范高效的办事效率,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部分窗口工作人员利用下班时间为群众办理审批手续,赢得了办事群众的赞誉。中心所配置的休息椅、打字机、复印机、饮水机等便民服务设施,极大的方便了办事群众

、财政资金使用评价情况

2018年度,我单位整体支出资金使用达到了预期总目标,资金分配合理,使用规范透明,支付进度及时。并建立健全完善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制度确保资金安全,三公经费使用符合相关规定,绩效综合评价得分为98分。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建议

1、存在问题。一是预算经费支出明细科目存在误差;二是部门决算上报处理效率还需继续提升。   

2、改进建议。加快完善相应制度建设和账务处理能力,提升部门工作效率。

                                 汨罗市政务服务中心

                                  2019年05月23日

 

 


 

 

附件3

汨罗市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评价类型:项目实施过程评□   项目完成结果评价□√

项目名称     政务大厅运行、人员补助、平台建设经费                                 

项目单位  汨罗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主管部门  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评价方式:部门(单位)绩效自评

评价机构:部门(单位)评价组   

 

报告日期:2019年05月 23日

汨罗市财政局(制)

 

 

一、项 目 基 本 概 况

项目负责人

柳振宇

联系电话

1397302****

项目地址

汨罗市归义镇窑洲社区政务服务中心

邮  编

414400

项目起止时间

2018年  01 月起至 2018 年 12月止

计划安排资金

(万元)

221

实际到位资金

(万元)

221

实际支出

(万元)

221

结余(万元)

0

其中:中央财政

 

其中:中央财政

 

其中:中央财政

 

其中:中央财政

 

省财政

 

省财政

 

省财政

 

省财政

 

市财政

 

市财政

 

市财政

 

市财政

 

县(市)财政

221

县(市)财政

221

县(市)财政

221

县(市)财政

0

其它

 

其它

 

其它

 

其它

 

二、项目支出明细情况

支出内容

实际支出数

会计凭证号

备注

政务大厅电费、水费、电话费

45.8万元

JZ-02-0004、JZ-03-0003、JZ-05-0004、JZ-06-0003、JZ-07-0005、JZ-08-0005、JZ-09-0004、JZ-10-0004、JZ-11-0004、JZ-12-0005

 

政务大厅人员补助

59.4万元

JZ-05-0012、JZ-07-0007、JZ-09-0006、JZ-12-0010、

 

政务大厅物业费

10万元

JZ-03-0005、JZ-03-0010、JZ-03-0014、JZ-03-0008、JZ-05-0002、JZ-05-0012、JZ-05-0013、JZ-07-0008、JZ-07-0009、JZ-08-0006、

JZ-09-0005、JZ-11-0005、JZ-11-0006、JZ-12-0009、JZ-12-0010

 

政务大厅维修费

25.21万元

JZ-01-0022、JZ-05-0017、JZ-07-0014、JZ-07-0020、JZ-08-0009、JZ-08-0015、

JZ-10-0006、JZ-12-0018、JZ-12-0020、JZ-12-0024、JZ-12-0026、JZ-12-0029、

 

政务大厅食堂补助

18万元

JZ-02-0007、JZ-03-0006、JZ-05-0012、JZ-06-0006、JZ-07-0007、JZ-08-0007 JZ-09-0006、JZ-11-0006、JZ-12-0009、JZ-12-0010 、

 

汨罗政府网站运行维护

10.7万元

JZ-09-0005、JZ-11-0005、JZ-12-0017

 

12345公众服务热线运行维护

14.39万元

JZ-05-0013、JZ-05-0014

JZ-06-0009、JZ-06-0011、JZ-07-0011、JZ-09-0012

 

电子政务运行维护

37.5万元

JZ-09-0012、JZ-12-0018、JZ-12-0021、

 

支出合计

221万元

 

 

三、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项目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预  期 目 标

实际完成

任务1:推进政务公开重点

任务2:推进“只进一扇门”

任务3:推进“一网通办”

任务4: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任务5: 12345公众服务热线工单办理

任务6:推进窗口管理常态化

一、推进政务公开重点

一是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政务公开要点》的文件精神,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的基本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立足政府门户网站,组织全市各乡镇、部门对单位的人事信息、资金信息、机构设置、规划计划、通知公告、信息年度报告、办事指南进行及时公开,动态新闻要求每个月上传10篇以上。2018年网站共更新信息31863条,上报至岳阳政府网站新闻456条,共办理依申请公开15件,市长信箱共收到信件550篇,政府微信公众号共发布新闻16条,微博发布32条。

二是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相关政策措施的解读工作,进一步加大对社会关注度高的财政预决算信息、重大项目建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农村空心房整治、饮用水源地保护和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信息的公开力度,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积极主动做好突发事件舆情回应工作,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

二、推进“只进一扇门”

优化提升办事大厅“一站式”功能,完善各级综合性政务办事大厅的集中服务模式。一是结合汨罗现有条件,拟定并下发了《汨罗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分中心管理办法》,强化对分中心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管理。二是对进驻窗口优化整合,设立“商事服务、不动产登记、投资项目”等服务区,设置综合窗口,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三是结合“三城同创”工作,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对中心前广场围墙拆违透绿工程的提质改造,“停车难”问题得到缓解,提升了单位形象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和舒适感。2018年,共受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67888件,收取税费 4270万元。

三、推进“一网通办”

主动对接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的前期工作,确保同步省、岳阳平台的功能开发调试。目前已完成市直部门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3821 项(其中行政权力3415项,公共服务406项)事项实施清单的编制工作。

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一是配合编办、法制办等单位全面梳理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事项,包括下沉到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事项,编制政务事项项目清单和实施清单,按照“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要求,对梳理的事项进行了流程再造,明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要素内容,大幅压减自由裁量空间。减少群众重复提交申请和现场办理次数,成熟一批,公布一批。5月底,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公布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且办件数多的第一批“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清单共51项,达到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事项的44%,计划在11月底公布第二批“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清单,达到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事项的90%以上。涉及部门单位有民政局、公安局、食品药品工商质监局等19个部门单位,截止10月底共办理“最多跑一次”事项2.9万余件。

二是构建“岳农”平台,加强村(社区)便民服务大厅“一网通办”建设。整合构建市、镇、村(社区)三级互联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除法律规定或涉密等外,政务服务均纳入平台办理,推行行政审批事项线上并联审批。全市15个镇,178个村都建立便民服务中心,按照“放管服”要求,政务服务中心组织梳理、审核政务服务事项135项(其中办理事项39项,告知事项96项),逐一列出清单,流程再造,下沉到全市178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并编印事项目录清单3000本,办事指南及流程图25000套(一套共七册),登记台账、受理(回执单)、委托书各4000本,下发到各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与58农服公司联系,搭建“岳农”平台,并对屈子祠镇、古培镇、归义镇等三个示点镇便民服务员培训,真正构建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 打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理”,实现“门好进,脸好看、事易办”的一站式服务大厅。

五、12345公众服务热线

共受理工单11137件,同比去年增加3712件,增幅为50%,工单量一直在岳阳各县市区排第四,办结率100%。岳阳热线办对我市工单办理情况抽查回访590件,其中545件工单群众表示满意,回访满意率达92.4% 。在岳阳市12345热线工作前三季度综合考评中等级均排名 A类。其中国土局、交警大队、民政局、归义镇报送的热线典型案例工单在《岳阳日报》选登宣传。

六、推进窗口管理常态化

以国务院大督查为契机,狠抓窗口工作作风。一是坚持把“争创红旗窗口、争当服务标兵”作为窗口管理的主要抓手,严格考勤制度,落实分管领导和督查科每日两次的不定时巡查工作机制,对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直接通报到单位,将督查情况纳入窗口季度考核评比,今年共评选出“红旗窗口”6个,“服务标兵”21名。二是践行“一线工作法”,每天由中心班子成员带领一名科室工作人员在一楼大厅咨询台值班,为窗口和办事群众提供服务,随时掌握窗口运行情况。三是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要求所有党员在服务群众时要主动亮出身份,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窗口服务水平。

 

项目绩效定量目标(指标)及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内容

指标(目标)值

实际完成值

项目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服务大厅办事正确率

100%

100%

办事群众投诉率

0

0

编制市直部门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数

 

3821项

政务大厅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

 

67888件

政务大厅收取税费

 

4270万元

质量指标

12345热线工单办结率

100%

100%

大厅行政审批事项办结率

100%

100%

12345热线工单按期办结率

100%

100%

大厅行政审批事项按期办结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项目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指标

社会公众满意度

≧95%

≧95%

群众满意率

≧95%

≧95%

绩效自评综合得分

98分

评价等次

优秀

四、评价人员

姓名

职称/职务

单  位

签字

杨志平

副主任

政务中心

 

彭向荣

副主任

政务中心

 

王超

办公室主任

政务中心

 

评价组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项目单位意见:

                                                项目单位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主管部门意见:

                                                主管部门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财政业务股室审核意见:

                                                股室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填报人(签名):   彭雁                 联系电话:0730-5244006

. 汨罗市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度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概况

2018年度政务公开中心专项经费为221万元,主要用于汨罗新闻网维护管理、大厅运行及人员补助、政务中心电子政务平台建设及维护等。项目预期总目标为:一是完成 “两集中、两到位”,加强大厅窗口规范化管理,推进政务服务,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二是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总体水平迈上新台阶,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更加公开透明的政务环境。主要内容是规范工作人员政务服务行为,规范考勤,转变政府职能,促进依法行政。转变工作人员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改善群众的办事环境。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具体的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为:电子政务运行维护37.5万元;汨罗政府网站运行维护10.7万元;12345公众服务热线运行费14.39万元;大厅水费、电话费、电费为45.8万元;大厅物业费、维修费为25.21万元;工作人员各项补助为59.4万元;政务中心食堂补贴为18万元。

(二)项目资金管理情况。政务中心专项经费到位及时,政务中心大厅工作人员出勤费双月足额发放;电费、物业费按月支付;电脑、机房维护、维修费,工作人员在食堂就餐的补贴费用按时支付,确保了中心工作正常运转。专项资金支出依据合规,无虚列项目支出情况;无截留挤占挪用情况;无超标开支情况;无超预算情况。

(三)内部控制制度基本健全,管理规范。政务中心的会计报表、会计账簿等会计资料基本真实的反映了专项资金管理、费用支出情况,内部控制制度基本健全,会计基础工作扎实,会计核算规范。在财务管理方面,政务中心执行分管财务的副职一支笔审批制度,重大经济事项均经中心党组领导集体研究后方组织实施。为了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明确规范管理、强化责任,市政务中心通过制定《政务中心财务管理制度》、《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管理制度》《政务中心窗口服务考核办法》等各项机关内部管理制度,规范了机关内部管理,推进了效能型机关建设,确保了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三、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一)推进政务公开重点

一是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政务公开要点》的文件精神,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的基本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立足政府门户网站,组织全市各乡镇、部门对单位的人事信息、资金信息、机构设置、规划计划、通知公告、信息年度报告、办事指南进行及时公开,动态新闻要求每个月上传10篇以上。2018年网站共更新信息31863条,上报至岳阳政府网站新闻456条,共办理依申请公开15件,市长信箱共收到信件550篇,政府微信公众号共发布新闻16条,微博发布32条。

二是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相关政策措施的解读工作,进一步加大对社会关注度高的财政预决算信息、重大项目建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农村空心房整治、饮用水源地保护和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信息的公开力度,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积极主动做好突发事件舆情回应工作,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

(二)推进“只进一扇门”

优化提升办事大厅“一站式”功能,完善各级综合性政务办事大厅的集中服务模式。一是结合汨罗现有条件,拟定并下发了《汨罗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分中心管理办法》,强化对分中心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管理。二是对进驻窗口优化整合,设立“商事服务、不动产登记、投资项目”等服务区,设置综合窗口,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三是结合“三城同创”工作,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对中心前广场围墙拆违透绿工程的提质改造,“停车难”问题得到缓解,提升了单位形象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和舒适感。

(三)推进“一网通办”

主动对接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的前期工作,确保同步省、岳阳平台的功能开发调试。目前已完成市直部门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3821 项(其中行政权力3415项,公共服务406项)事项实施清单的编制工作。

(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一是配合编办、法制办等单位全面梳理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事项,包括下沉到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事项,编制政务事项项目清单和实施清单,按照“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要求,对梳理的事项进行了流程再造,明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要素内容,大幅压减自由裁量空间。减少群众重复提交申请和现场办理次数,成熟一批,公布一批。5月底,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公布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且办件数多的第一批“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清单共51项,达到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事项的44%,在11月底公布第二批“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清单,达到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事项的90%以上。涉及部门单位有民政局、公安局、食品药品工商质监局等19个部门单位,截止10月底共办理“最多跑一次”事项2.9万余件。

二是构建“岳农”平台,加强村(社区)便民服务大厅“一网通办”建设。整合构建市、镇、村(社区)三级互联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除法律规定或涉密等外,政务服务均纳入平台办理,推行行政审批事项线上并联审批。全市15个镇,178个村都建立便民服务中心,按照“放管服”要求,政务服务中心组织梳理、审核政务服务事项135项(其中办理事项39项,告知事项96项),逐一列出清单,流程再造,下沉到全市178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并编印事项目录清单3000本,办事指南及流程图25000套(一套共七册),登记台账、受理(回执单)、委托书各4000本,下发到各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与58农服公司联系,搭建“岳农”平台,并对屈子祠镇、古培镇、归义镇等三个示点镇便民服务员培训,真正构建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 打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理”,实现“门好进,脸好看、事易办”的一站式服务大厅。

(五)12345公众服务热线

共受理工单11137件,同比去年增加3712件,增幅为50%,工单量一直在岳阳各县市区排第四,办结率100%。岳阳热线办对我市工单办理情况抽查回访590件,其中545件工单群众表示满意,回访满意率达92.4% 。在岳阳市12345热线工作前三季度综合考评中等级均排名 A类。其中国土局、交警大队、民政局、归义镇报送的热线典型案例工单在《岳阳日报》选登宣传。

(六)推进窗口管理常态化

以国务院大督查为契机,狠抓窗口工作作风。一是坚持把“争创红旗窗口、争当服务标兵”作为窗口管理的主要抓手,严格考勤制度,落实分管领导和督查科每日两次的不定时巡查工作机制,对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直接通报到单位,将督查情况纳入窗口季度考核评比,今年共评选出“红旗窗口”6个,“服务标兵”21名。二是践行“一线工作法”,每天由中心班子成员带领一名科室工作人员在一楼大厅咨询台值班,为窗口和办事群众提供服务,随时掌握窗口运行情况。三是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要求所有党员在服务群众时要主动亮出身份,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窗口服务水平。

 

四、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市政务服务中心按照“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并联式审批、阳光下作业、规范化管理”的运行模式,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通过推进政务上网上墙公开,集中管理行政审批事项,改革行政审批服务方式,规范行政审批程序,简化行政审批环节,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率,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我市的政务服务环境

五、主要绩效情况分析

(一)经济性评价

推动了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2018年,共受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67888件,收取税费 4270万元。

(二)效率性评价

转变了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基本解决了群众办事“找人难”的问题,营造出“门好进、脸好看、话好说、事好办”的四好风气。2018年市政务中心受理并办结各类事项67888件,差错率为零,群众投诉率为零。按照“应进尽进”的原则,现在全市32个单位的331项审批及服务事项集中在中心办理。每个进驻单位在窗口设有带队领导,并授权到位,直接履行行政审批职责。所有进厅项目进行流程再造,精简审批环节,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赢得了群众赞许。 

(三)有效性评价

2018年,市政务中心“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所表现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规范高效的办事效率,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部分窗口工作人员利用下班时间为群众办理审批手续,赢得了办事群众的赞誉。中心所配置的休息椅、打字机、复印机、饮水机、咨询台、电子显示屏等便民服务设施,极大的方便了办事群众

、财政资金使用评价情况

2018年度,我单位项目支出资金使用达到了预期总目标,资金分配合理,使用规范透明,支付进度及时。并建立健全完善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制度确保资金安全,绩效综合评价得分为98分。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建议

1、存在问题。一是预算经费支出明细科目存在误差;二是部门决算上报处理效率还需继续提升。   

2、改进建议。加快完善相应制度建设和账务处理能力,提升部门工作效率。

                                 汨罗市政务服务中心

                                  2019年05月23日

 


 

2018年汨罗市政务服务中心部门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