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政府办

2018年度政府办部门预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5-17 16:49

2018年度政府办部门预算公开输出表

目  录

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三、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

2、年度收入预算情况。

3、年度支出预算情况。

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5、其他重要事项。

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③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④重点绩效评价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三)基本支出

(四)项目支出

五、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见附表)

部门收支总表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 协助市人民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2. 受理研究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市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市人民政府领导审批。

3. 根据市人民政府领导的指示或办理文件的需要,协调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对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市人民政府领导决定。

4. 负责市人民政府会议的筹备工作,协助市人民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5. 督促检查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市人民政府公文、市人民政府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市人民政府领导报告;负责组织对市政府系统年度工作及目标的制定、进度督查和年度绩效评估工作。

6. 根据市人民政府领导的指示和市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对涉及全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等全局性工作的重大课题进行调查研究,及时反馈情况,提出对策建议。

7. 负责收集、整理、传送政务信息,为市人民政府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信息服务。

8. 负责省市人大代表、省市政协委员建议、批评、意见、提案办理情况的综合协调、督促检查,配合有关部门搞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考察视察工作,组织办理和答复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9. 负责指导和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承担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的责任;按规定承担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

10. 配合有关部门指导和组织实施全市经济体制改革工作。

11. 负责搞好城镇管理工作。

12. 负责做好侨务、外事工作。

13. 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人民政府领导指示;协助市人民政府领导组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14. 负责管理政务公开服务中心工作和管理市政府招待所及机关大院行政事务管理机构。

15. 负责国务院、省政府、岳阳市政府领导同志来汨检查指导工作的接待工作。

16. 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法履行民族宗教事务管理职责,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合法权益;行使宗教行政执法职能;指导各乡镇民族宗教事务管理部门依法履行管理职能。

17. 指导、监督全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全市人民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和有关电子政务工作的规划管理及业务指导。

18. 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设置7个职能股室:秘书室、督办室、法制办、城镇工作办公室、侨务办公室(加挂汨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牌子)、体改办、汨罗市人民政府民族宗教事务办公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我单位只包含政府办本级,无二级机构,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三、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一家事业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我部门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收入均为经费拨款;支出为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预算总收入1170.74万元,比2017年增加86.74万元;本年预算总支出1170.74万元,比2017年增加86.74万元。收支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公务员公车补贴,在职及退休人员津补贴标准提高。

2、年度收入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收入 1170.74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170.74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3、年度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支出1170.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16.74万元(工资福利支出768.3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47.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51万元),项目支出54万元(政府中心工作经费29万元、重点工程推进经费20万元、经研中心工作经费5万元)。

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56.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6.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纳入公务用车管理服务中心管理),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减少5.5万元,减少9%,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9.5万元,减少14%。减少原因主要为严格按八项规定控制接待费 。

5、其他重要事项。

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347.9万元,比2017年增加19.4万元,原因是新增公务员公车补贴,在职及退休人员津补贴标准提高。

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2018年度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支出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万元。

③国有资产占用情况。2018年本单位用车12辆,全部纳入公务用车管理服务中心管理,有办公用房两套。

④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8年我单位整体支出1170.74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8年政府办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