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农业农村局

2019年度汨罗市农业局部门预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2-02 10:40

                                   2019年度汨罗市农业局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汨罗市农业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汨罗市农业局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

十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份 汨罗市农业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现

1、研究拟定全市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研究拟定农业的产业政策,引导农业产业结构的合理调整、农业资源的合理配置和产品品质的改善;提出有关农产品及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大宗农产品流通、农村信贷、税收及农业财政补贴的政策建议;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负责农业行政执法和农业行政复议工作。                                               3、研究提出深化农业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指导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参与指导、监督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和耕地使用权流转工作;指导监督耕地保养保护与改造。

4、研究拟定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政策与发展规划,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发展休闲农业,促进农业产前、产中、产后一体化发展;组织协调农业生产资料市场体系建设;参与研究菜篮子工程的规划、政策;预测并发布农业各产业产品及农业生产资料供求情况等农业经济信息。                                               5、组织农业资源区划、生态农业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工作;指导用地、宜农荒滩、宜农湿地、农村可再生资源的开发利用以及农业生物物种资源的保护和管理;负责保护水生野生植物工作;负责农业环境保护工作。

6、拟定农业科研、教育、技术推广及其队伍建设的发展规划和有关政策,实施科教兴农战略;组织重大科研和技术推广项目的遴选及实施;指导农业教育和农业职业技能开发工作。

7、拟定农业各产业技术标准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农业各产业产品及绿色食品的质量监督、认证和农业植物新品种的保护工作;组织协调种子、农药等农业投入品质量的监测、鉴定和执法监督管理;组织国内生产及进口种子、农药、有关肥料等产品的登记、质量检验、鉴定和认证管理。                                         8、组织监督对市内植物检疫工作,进行病虫预测预报和防治,发布疫情并组织扑灭。                 

 9、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国家和全市农业各产业资金投入,指导局属单位的工作;监督局属单位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按照权限管理局属单位干部人事、劳资和社会保障、机构编制等有关工作;协助配合有关社会团体为农业经济发展服务。

10、负责全市农村环境卫生工作的总体部署与安排。

11、负责全市农村规范建房工作的总体部署与安排。                                 

12、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包括办公室、综合调研室、农业科学研究所、法规股、发展计划股、新农村建设股、县域经济发展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市场与经济信息办公室、科技教育股、农村可再生能源办公室、粮油作物股、经济作物股、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股、种子管理股、外经外贸股、账务股、人事股、老干办、纪检监察室、农业执法大队、土壤肥料站、植保植检站、农业技术推广站、农业资源与环境保护管理站、高标准农田建设田间工程办公室、蔬菜办、种子服务中心、工会、蔬菜检测中心、农保办、党建办、引导农村村民规范建房办公室、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办公室、政务公开中心共36个股室。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次预算单位构成:农业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含预算单位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

农业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总预算1948.4万元,与2018年预算相比减少4989.38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农村环境整治、引导村民规范建房、空心房整治专项资金2019年没有纳入我局机关预算;

(二)支出预算

农业局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总预算1948.4万元,与2018年预算相比减少4989.38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农村环境整治、引导村民规范建房、空心房整治专项资金2019年没有纳入我局机关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农业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948.4万元,其中行政运行1806.4万元,占比93%,粮食生产扶持135万元,占比6.9%,新型农民职业培训2.5万元,占比0.01%,农产品质量安全4.5万元,占比0.09%。

(一) 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06.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 项目支出: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为14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粮食生产扶持工作经费13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粮食生产工作需要的相关费用;新型农民职业培训2.5万元,主要用于职业农民培训发生的相关培训开支;农产品质量安全4.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相关开支。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4.5万元,比上年增加11.62万元,增长6%,增长的原因是本单位中心工作增加,人员增加,机关办公楼的改造、维修等。

2、三公”经费预算

农业局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2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7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16万元,减少42 %,减少原因主要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3、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本部门2019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万元,其中工程类0万元,货物类 20万元,服务类0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采购预算5万元,原因是机构合并之后人员增加,新办公设备的添置,以及机关有些办公设备已经使用多年,需要更换新办公用品等。

4、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上一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5、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我局整体支出1948.4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支出142万元,实行项目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详见文尾附表中部门预算公开表格《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七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份 汨罗市农业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农业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