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 > 农广校

2018年汨罗市农广校部门预算输出表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5-17 10:11

汨罗市农广校2018年度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目录 

 

一、单位概况

二、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三、专业名词解释

四、部门预算表(附后)

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发展农广校方针、政策、法规、规章和管理办法,按照市政府授予的权限对全市农广校发展重点、发展方向进行调控、监督和服务。

2、负责农广校发展资金的筹集和培训资金的分配、计划编制、管理与使用监督;参与市级有关部门对农广校的经济调节工作。

3、根据国家、省、市政策,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使农民掌握现代化的科学技能,提高他们的种植亩产,优化他们的作物质量,促进他们的工作效率。

4、根据汨罗市政策,开展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满足闲职在家的人员和渴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的劳动工作者的渴求,促进汨罗市经济发展。

5、开展退伍军人技能培训,根据退伍军人的实际情况,对他们进行相应的帮助,使他们在回到地方之后有一技之长安身立命。

6、负责全市的学历提升,主要针对村干部、退伍军人、及其他有意愿进行学历提升的人群,通过函授、网络教育等模式提高他们的学历。

7、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包含汨罗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设一个办公室。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三)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我校属于农业局二级机构,财政独立核算单位,部门预算单位组成只有本单位一个。

二、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仅包括本级预算。我部门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收入均为经费拨款;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用于相关培训的经费。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预算总收入80.39万元,比2017年增加7万元;本年预算总支出80.39万元,比2017年增加7万元。收支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工资提标。

2、年度收入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收入80.39万元,其中:经费拨款80.3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3、年度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支出80.39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39万元(工资福利支出74.6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7万元)。

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0.9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99万元。

5、其他重要事项。

①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2018年度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②国有资产占用情况。2018年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③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8年我局整体支出80.39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④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5.7万元。

三、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见附表)

部门收支总表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情况表

三公经费预算表

 2018年农广校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