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经管局

2018年汨罗市经管局部门预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5-17 09:03

汨罗市农村经营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经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经管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附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工资福利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八、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九、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三公”经费支出表

第三部分  经管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的说明

六、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七、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八、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汨罗市经管局 2018年度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对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确权管理

(二)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严防集体资产流失。指导乡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建设、财务管理和审计工作。

(三)负责农村有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标体系的统计工作。组织对农村经济收支、农民收入情况的监测。

(四)宣传贯彻国家有关农民负担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严格农村社会负担管理,遏制向农民乱收费、乱集资、乱罚款和各种摊派的不正之风。

(五)检查有关农民负担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的实施玫政策的执行情况。管理农村集体资金,进行农民负担专项审核。

(六)建立健全农民负担执法监督网络,进行农民负担监测,开展专项治理,组织执法检查。查处加重农民负担的案件,严防涉农恶性案件的发生。

(七)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汨罗市经管局内设3个职能股室,包括:综合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股、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审计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汨罗市经管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经管局部门本级。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经管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我部门2018年度收支总预算720.72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包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712.72万元、上年结转8万元;支出包括:农林水支出721.72万元。

二、关于经管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我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12.72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增加330.53万元,主要是农村土地确权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农林水支出720.7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2018年预算数为720.72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增加330.53万元,主要是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支出增加。

三、关于经管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20.7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84.2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26.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关于经管局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13.5 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减少0.9万元,减少6.25%,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1.5 万元,减少0.1%。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减少;二是无公车费用;三是进一步压减公务接待支出。

五、关于经管局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的说明

经管局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关于经管局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财政预算管理。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上年结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项目支出。2018年收支总预算720.72万元。

七、关于经管局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720.7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8万元,占1.1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12.72万元,占88.9%。

八、关于经管局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720.7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4.28万元,占25.57%;商品和服务支出26.93万元,占3.7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51万元,占0.07%;项目支出509万元,占70.62%。

九、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6.93万元。

(二)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2018年度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2018年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8年我局整体支出720.72万元,项目支出509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三)名词解释

(一)公共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见附表)

部门收支总表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情况表

三公经费预算表

经管局2018年预算公开.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