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经管局

2018年度汨罗市经管局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7-29 10:53

汨罗市农村经营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经管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经管局2018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经管局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经管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对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确权管理

(二)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严防集体资产流失。指导乡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建设、财务管理和审计工作。

(三)负责农村有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标体系的统计工作。组织对农村经济收支、农民收入情况的监测。

(四)宣传贯彻国家有关农民负担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严格农村社会负担管理,遏制向农民乱收费、乱集资、乱罚款和各种摊派的不正之风。

(五)检查有关农民负担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的实施玫政策的执行情况。管理农村集体资金,进行农民负担专项审核。

(六)建立健全农民负担执法监督网络,进行农民负担监测,开展专项治理,组织执法检查。查处加重农民负担的案件,严防涉农恶性案件的发生。

(七)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主要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汨罗市经管局内设3个职能股室,包括:综合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股、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审计股。

(二)决算单位构成。汨罗市经管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经管局本级。

  

第二部分

经管局2018年部门决算表(附后)

  

第三部分 

经管局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局2018年度收支总计1238.94万元,支出总计1238.94万元。与2017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961.79万元,增幅347%。主要原因是:①工资普调及政府绩效奖励奖金的发放。②农村土地确权项目经费增加④农民合作专业组织项目资金增加。⑤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资金增加。2018年决算支出数比2017年支出数增加的原因是:①工资普调及政府绩效奖励奖金的发放。②项目资金的发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238.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38.94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238.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1.76,占19.51%;项目支出997.18,占80.49%较上年增加961.79万元,增幅34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为1238.94万元,财政拨款支出为1238.94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961.79万元,增幅347%。2018年决算收支数比2017年收支数都有增加的原因是:①工资普调及政府绩效奖励奖金的发放。②农村土地确权项目经费增加③农民合作专业组织项目资金增加。④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资金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38.9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比上年支出增加961.79万元,增长347%。其中:基本支出241.76万元,占决算支出的19.51%;项目支出997.18,占决算支出的80.49%。主要原因是工资增长,项目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汨罗市经管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其中,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41.76万元,占比9.51%;其他农业支出997.18元,占比80.49%。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具体情况

2018年经管局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20.72万元,支出决算为1938.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69.03%,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11.72万元,支出决算为241.76万元,完成预算的114.1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绩效工资的发放,确权工作经费增加

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509万元,支出决算为997.18万元,完成预算的195.9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原因是:其他农业支出中上级拨款项目支出增加;土地确权项目经费增加。

六、关于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为241.7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03.3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4.12%,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38.3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5.88%,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31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31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比年初数下降0.81万元,降低35.0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其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购置费为0,是因为我单位公车已根据公车改革制度被政府统一收回。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汨罗市经管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1.5万元主要为省、市单位业务工作交流发生的接待支出,全年共接待22批次、80人次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购置费为0,是因为我单位公车已根据公车改革制度被政府统一收回。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公车保有量0台。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我单位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经管局在对2018年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据年初制订的绩效目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农民负担监管、农村土地换发证等项目自评分为99分,各项工作取得较好进展。其中自评项目一个,涉及资金45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90%以上。项目为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50万元,高质量地完成了年初设定的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满意度指标。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1.76万元,比预算数增加30.04万元,主要是绩效工资的发放、土地确权工作、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任务量大,相应工作经费增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开支培训费0.1万元,用于召开土地确权会议,人数18人,内容为土地确权工作培训。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 月31 日,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农林水机构运行项:反映农业综合开展等部门的其他支出

(三)住房保障、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五部分

2018年度汨罗市经管局部门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