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经管局

2021年度汨罗市农村经营管理服务中心单位预算

来源:汨罗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09:37


2021年度汨罗市农村经营管理服务中心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汨罗市农村经营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预算单位构成

三、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单位预算公开表格

一、单位预算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基本算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项目支出预算总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十三、非税收入计划表

十四、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

十五、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六、单位人员情况表

十七、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政府预算)

十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政府预算)

十九、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政府预算)

二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政府预算)

二十一、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二十二、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二十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五、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六、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七、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二十八、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汨罗市农村经营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农民负担政策宣传,农民负担的监督监测,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的审批,农民负担专项治理的执法检查等。

2、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审计,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村会计培训,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管理,农村土地流转管理,农村集体经济指标统计,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发展指导等

3、负责全市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农业承包合同的签订、鉴证、调解、仲裁等管理工作

4、做好产权制度改革。

5、做好农村宅基地管理。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是主管全市农村经营管理工作的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本市农村经营管理工作和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我单位内设农民维权监督管理办公室,全服务中心人员共28人,其中,在职人员16人,退休人员12人,无公务用车。

二、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为农业农村局二级预算单位,纳入2021年预算编制范围的包括:汨罗市农村经营管理服务中心。

三、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含预算单位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农民减负、村会计培训、农村财务,农村公益事业建设,土地确权、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宅基地管理专项经费。本单位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1表、21表、25表、26表均为空。

本单位2021年度收支总预算490.03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95.96万元,增加24.35%,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增加。

(一)收入预算

2021年我单位本级预算收入为490.03万元,其中经费拨款489.03万元,上年结转1万元;比2020年增加95.96万元。变化原因主要是:项目资金增加85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1年我单位支出预算支出为490.03万元。基本支出175.0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8.13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6.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83万元;项目支出315万元,其中:1、农民减负、村会计培训、农村财务5万元;2、农村公益事业建设10万元;3、土地确权、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宅基地管理300万元。比2020年增加95.96万元。变化原因主要是:项目资金增加8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490.03万元,其中:

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10万元,占2.04%;

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300万元,占61.22%;

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行政运行(项)180.03万元,占36.74%。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我单位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75.0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为148.96万元,公用经费为26.07万元。与上年预算数164.07万元增加10.96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和一般商品服务支出增加10.96万元。其中:人员工资的晋级晋档增加6.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增加0.83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增加3.16万元。

(二)项目支出:我单位2021年项目支出31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业务工作经费315万元,其中:1、农村土地确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宅基地管理项目经费300万元;2、农民减负、村级财务、村会计培训5万元;3、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经费10万元,比2020年项目支出增加了95.96万元,原因是农村宅基地管理项目资金的增加。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07万元,比2020年增加3.16万元,增加21.92%。增加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增加0.48万元;维护费增加0.4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公车补助)0.6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增加1.6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单位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3.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上年数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1年会议费1.6万元,拟召开5次会议,人数260人,内容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农村宅基地管理等费用。无培训费安排,无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情况安排。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99.21万元。其中工程类 200万元,货物类 64.21万元,服务类35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上一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本单位占地面积400平方米,办公用房建筑面积150平方米。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我服务中心整体支出490.03万元,整体目标为1、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2、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完成率达95%,3、强化内部控制,依法依规使用资金。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管理有1个:为农村土地确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宅基地管理(共计300万元):其目标为:农村土地确权完成确权平台三级互联互通和错误信息数据修改、变更,实现数据信息共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通过改革,逐步建立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农村集体产权制度;保护和发展农民作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合法权益,全面完成产改档案整理及入馆工作。农村宅基地改革:完成宅基地数据平台信息建立;全面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

详见文尾附表中单位预算公开表格的第27张表《单位(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第28张表《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单位预算公开表格

见附件

2021年度汨罗市农村经营管理服务中心单位预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