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纪委

2018年汨罗市纪委部门预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5-16 15:33

2018年汨罗市纪委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目录

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三、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

2、年度收入预算情况。

3、年度支出预算情况。

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5、其他重要事项。

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③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④重点绩效评价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三)基本支出

(三)项目支出

五、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见附表)

部门收支总表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关于汨罗市监察委员会有关结构和领导职数的通知》汨编办通﹝2018﹞2号文件,市纪委、市监委是党统一领导下的反腐败工作机构,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共同设立内设机构。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设12个副科级的职能室、1个副科级事业单位、1个正股级公益类事业单位。依次为:办公室(加挂宣传部、调研法规室)、组织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纪检监察室(加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第二至第六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汨罗市纪委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汨罗市纪委信息中心。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列入市委工作机构序列,设在市纪委。市纪委机关、市监委机关内设机构设置事项,待上级纪委机关、监委机关“三定”方案出台后再作修订。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1个,为行政单位。

 

三、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我部门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收入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培训、廉政警示教育中心运行等业务工作专项经费。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预算总收入 1032.1万元,比2017年增加 342.91 万元;本年预算总支出1032.1万元,比2017年增加 342.91 万元。

2、年度收入预算情况。2018年预算总收入1032.1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032.1万元。

3、年度支出预算情况。2018年预算总支出1032.1万元,本年预算总支出1032.1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0.1万元(工资福利支出502.56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16.0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5万元),项目支出302万元(其中: 廉政警示教育中心32万元,纪检监察机关大要案办案经费90万元,互联网+监督及纪检信息网络维护18万元,乡镇纪检监察组织专项经费54万元,巡察办经费108万元)。

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合计为67.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4.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18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增加44.89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42.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方面:因机构改革,监察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相继成立,职能增加,人员增多。公务用车运行费及购置方面:因办案和巡察业务量增大,拟购1辆执法执勤车满足工作需要,运行费增大。

5、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运行经费预算为216.05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72.5万元,增加50.5%,原因是监委、巡察办、派驻纪检监察组成立,人员增加、业务量增大,所需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等增加。

(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2018年度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支出50万元,主要为公务用车购置、计算机设备及软件等办公设备的采购。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2辆,均为执法执勤用车。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1辆,为一般执法执勤用车,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8年本部门整体支出1032.1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支出302万元,其中纳入以部门为主体的重点绩效评价试点的项目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4万元,实行项目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5)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没有数据。

 

四、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8年汨罗市纪委部门预算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