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纪委

2019年度汨罗市纪委部门预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2-02 11:06

2019年度汨罗市纪委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汨罗市纪委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汨罗市纪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十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汨罗市纪委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市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工作模式。市纪委、市监委是党统一领导下的反腐败工作机构,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共同设立内设机构。按照党章规定,市纪委作为党内纪律检察机关要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市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要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进行监督;检查和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市监委负责对本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实施监察;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监督检查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调查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行为并作出处置决定,对涉嫌职务犯罪的,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为履行上述职权,监委员会可以采取谈话、讯问、询问、查询、冻结、调取、查封、扣押、搜查、勘验检查、鉴定、留置等措施。

(二)机构设置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设13个副科级的职能室、1个副科级事业单位、1个正股级公益类事业单位。依次为:办公室(加挂宣传部、调研法规室)、组织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第一至第六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汨罗市纪委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汨罗市纪委信息中心。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列入市委工作机构序列,设在市纪委。汨罗市纪委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汨罗市纪委信息中心未独立核算,与市纪委机关本级一并编制部门预算。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汨罗市纪委只有本级,无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的只有市纪委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即本级预算情况。本单位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公开的附件10表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上年结转;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办案、培训、廉政警示教育中心运行等业务工作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

本年度收入总预算1505.56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475.56万元、上年结转3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增加473.46万元,上浮原因是监委、派驻、巡察改革,人员增加,拨款增加。

(二)支出预算 

本年度支出总预算1505.56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占100%。其中基本支出1286.56万元、项目支出219万元。支出与上年预算数相比增加473.46万元,上浮原因是监委、派驻、巡察改革,人员增加,费用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汨罗市纪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505.56万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032.1万元,增加473.46万元,增长45.87%,原因是监委、派驻、巡察改革,人员增加,费用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1286.5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支出的85.45%。

②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1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支出的14.55%。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86.5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乡镇纪检监察组织专项经费22万元、纪委廉政警示教育中心专项经费16万元、大要案办案经费45万元、互联网+监督及纪检信息网络维护工作经费9万元、巡察办工作经费80万元、廉政教育经费3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44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度汨罗市纪委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88.24万元,比2018年增加172.2万元,增长79.71%。主要原因是监委、巡察办、派驻纪检监察组成立,人员增加、业务量增大,所需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等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04.4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62.4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用,与上年相比增加28.2万元,增加82.46%,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相继成立,职能增强,人员大幅增多、业务量增大。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36万元,比2018年增加100%,主要原因是因办案和巡察业务量增大,拟购2辆执法执勤车满足工作需要;公务用车运行费6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会议费预算36.4万元,拟召开12次会议,人数1000人,内容为用于召开纪委全会、视频会议等;培训费预算0万元,拟开展0次培训,人数0人。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支出4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均为执法执勤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19年拟新增配置车辆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其他用车0辆,主要用于办案、办公和巡察工作。资金来源为财政拨款。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汨罗市纪委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505.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86.56万元、项目支出219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全覆盖,共有7个项目,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9万元;纳入以部门为主体的重点绩效评价试点的项目有3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9万元,分别为大要案专项业务费45万元、巡察办专项经费80万元、资本性支出44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的第12张表《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第13张表《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汨罗市纪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