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您现在的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 > 机关事务管理

2017年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10-23 00:17

中共汨罗市委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中共汨罗市委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中共汨罗市委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中共汨罗市委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中共汨罗市委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研究制定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具体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市委机关后勤改革;

2、协调解决机关后勤工作的有关公共问题,对市委机关后勤管理和服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3、负责市委机关大院房屋综合管理;负责市级领导住房使用管理及修缮维护管理,制定并组织实施有关管理规章制度;负责市委机关大院及附属用房等建设的财政预算资金管理和基建工作;

4、负责市委办公大楼内召开的各类会议的会务、后勤工作;配合市级大型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有关保障工作;

5、负责推进、协调、监督市委机关内院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工作;

6、负责市委机关大院的安全保卫、消防、绿化等后勤保障工作;

7、负责关系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异地交流的领导以及市委、市政府指定的其他领导的有关生活服务和管理;

8、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机构4个,包括:办公室、财务室、三城同创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恐怖办公室。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中共汨罗市委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中共汨罗市委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本级。

第二部分中共汨罗市委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2、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3、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决算表(公开06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中共汨罗市委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中共汨罗市委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汨罗市委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17年收入总计409万元,支出总计409万元。与 2016 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均增加107万元,增长35.43 %,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增加了部门联点及扶贫经费,二是因机关维修增加了日常公用经费。

二、关于中共汨罗市委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决算408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占100%。

三、关于中共汨罗市委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支出决算409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比2016年度增加108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增加了部门联点及扶贫经费,二是因机关维修增加了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基本支出287万元,占70.2%;项目支出 122万元,占29.8%。

四、关于中共汨罗市委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 409万元。与2016年决算数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增加107万元,增长35.43 %,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增加了部门联点及扶贫经费,二是因机关维修增加了日常公用经费。

五、关于中共汨罗市委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409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占100%。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4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7万元、占总支出的70.2%,项目支出122万元、占总支出的29.8%。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4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37.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6.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3.2万元)、项目支出122万元。

决算增加工资福利支出2.3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津补贴提标、绩效工资临聘人员工资增加。决算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36.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工会经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电费、维修(护)费预算过低;政府采购、公务租车、物业管理费、劳务费等无预算。决算减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8万元。决算增加项目支出70.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部门联点及扶贫等单位拨款支出未纳入预算。

六、关于中共汨罗市委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7.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6.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3.2万元,分别占基本支出的47.8%、19.8%、32.4%。

七、关于中共汨罗市委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支出2.9万元,全部为公务接待支出,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0.91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增加0.9万元,原因是接待量有所增加。共接待60批次,600人次。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2016年减少1.3万元,原因是本单位2017年无公车。

3、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2016年持平。

八、关于中共汨罗市委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6.5万元,比2016年增加36.4万元,增长81%。主要原因是:一是2017年机关维修,增加了维修费。二是购置办公用品,办公经费较上年有所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我单位在2017年预算编制时就制定了目标细化、指标完善的绩效指标,年末时我们针对绩效目标组织开展了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对本单位2017年整体支出绩效进行自评并及时提交了绩效自评报告。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这行,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后勤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以及其他费用。专项经费用于市委大院办公及宿舍区公共区域的服务项目。

(二)“三公”经费

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中共汨罗市委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xls